每日经济新闻

    态度缓和?有原油宝投资人称接到中行电话:暂不追缴保证金欠款,暂不上报征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23:12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26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行原油宝的投资人群中获悉,有一位来自东营的原油宝投资人接到中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总行方面已经决定暂不要求追缴保证金欠款,且欠款暂时不纳入征信中。虽然这一说法较之前已有所缓和,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最后的处理结果还是要等总行来确定。

    从4月22日中国银行宣布该行原油宝产品的两张美原油合约确定将以-37.63美元/桶为结算价格,不少投资者遭遇穿仓“惨剧”,投资人不仅账户保证金被全数噬掉,还要倒赔银行不菲的穿仓损失,这番操作引起轩然大波。

    而中行在追缴投资人保证金欠款方面的态度也是“一波三折”。

    一开始的4月22日,也就是中行确定最终结算价格的当日,多位持有美原油5月合约多单的投资人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要求他们根据平仓损益及时补足交割款,如果保证金不足,在持仓的情况下,需要在24小时内将保证金补充至100%,如果没有持仓,将视作欠款,银行有权向人民银行申请将欠款记录纳入征信。

    到了4月23日,多位投资人向记者反映,他们原油宝账户里的保证金在当日凌晨时段已被中行划转走,有的人是被划走了原油宝账户的原始保证金。

    至于中行以-37.63美元/桶的负值来进行结算所导致的亏损——也就是投资者需要“倒贴”的部分,则情况各有不同。有位投资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她在中行投资的另一款贵金属产品与原油宝共用一个保证金账户,目前贵金属产品账户的里的保证金已被划走,以补足“穿仓”造成的损失。

    一位来自重庆的投资人则告诉记者,他的原始保证金在4月22日就被中行划转走,随后他马上把在中行账户里面的剩余资金全部转出,也就是说中行暂时没有划转他穿仓部分的欠款。

    另外,投资人告诉记者,目前他的保证金账户处于只入不出的状态。也就是说,能往保证金账户中转钱,但是转进之后无法转出,系统会提示:有保证金欠款暂未处理,无法出金,请联系客户经理处理。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开封卫健委回应“错换人生28年”事件:会督促医院协商赔偿;海关总署:3月以来中国出口211亿只口罩

    下一篇

    大力发展电商直播 需建立四个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