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人人都要打新冠疫苗吗?张文宏:取决于这几个数据;广西男护士被刺死案嫌疑人已被刑拘,具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2: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新冠疫苗是不是人人要打?张文宏:取决于这几个数据

    据人民日报4月25日消息,张文宏医生表示,现在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没有出来,三期临床试验全世界都还没开展,所以拿不到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是不是人人都打,取决于几个数据,第一不良反应有多大,第二它的保护率有多高,第三当时全世界的疫情有多高,第四病死率会降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些都需要衡量。

    2丨陈薇: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有望5月揭盲

    据北京日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今日透露,目前,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临床实验的508个志愿者已经注射完毕,现在正处于观察期,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今年5月揭盲。

    3丨纽约公交地铁已有近百名员工死于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美国纽约大都会交通局24日证实,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纽约市的公交、地铁系统已有84名员工死于新冠肺炎。纽约大都会交通局已采取措施(如乘客不能从公交司机所在的前门上下车等),保护司乘人员。目前,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超27万,是疫情重灾区。

    4丨广西男护士被刺死案嫌疑人已被刑拘,具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今天(4月25日)凌晨,忻城县公安局通报来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男护士黄进明在接诊过程中被刺伤致死案的新进展:经鉴定,犯罪嫌疑人刘某顺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警方已依法对其刑事拘留。通报全文如下:3月24日许,来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黄某明在忻城县思练镇接诊病人时,被病人刘某顺(男,40岁,忻城县思练镇人)刺伤。案发后,刘某顺被公安民警当场制服,伤者黄某明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4月22日,黄某明因救治无效逝世。

    5丨德国单日新增21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5931例

    据环球网,根据德国DTS通讯社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6时30分,德国已累计报告15593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同一时间新增2173 例。此外,德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5838 例,较前一天同一时间新增295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青岛山火复燃居民紧急撤离:1600名救火人员正全力扑救,官方再调直升机灭火,110余辆消防车轮番作业(附现场救援图)

    下一篇

    比特币矿机巨头亿邦国际开启美股上市 曾两次冲击港交所上市均失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