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龙江大庆时隔32天现确诊病例:自哈尔滨返回后连续上班,期间曾参加宣传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2: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24日通报,4月23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大庆1例、哈尔滨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

    哈尔滨新增2例中,有1例为确诊病例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住院患者王某惠(4月16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1例为陈某君(男,87岁)在哈尔滨市二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患者段某英(4月12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大庆1例为确诊病例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住院患者姜某源的密切接触者。据中新网报道,大庆报告的该病例为该市自3月21日确诊病例清零32天以来,再次发现的病例。

    据大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大庆市23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姜某是一名营业员,其行动轨迹显示,4月8日,她乘坐私家车从哈尔滨哈医大一院返回大庆家中后,4月9日、10日、11日连续三天均步行去上班,期间还参加了商店的宣传活动。4月11日下午被告知哈医大一院有确诊病例报告后开始自行居家隔离,4月19日23时左右,被120急救车接至肇州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4月20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至大庆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4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图片来源:大庆市政府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朝阳:提升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能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下一篇

    贵州遵义一季度GDP同比增长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