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朝阳:提升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能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2:3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网消息,4月23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二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七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举一反三及时填补漏洞,认真查找风险点,加固薄弱环节,更加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的范围和能力,做到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要吸取经验教训,把院感防控作为当前卫生健康工作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要全面检视问题、排查漏洞,逐一环节、逐一程序检查梳理,规范医院操作流程,把好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两大关口,全面核实各项检测措施是否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按照医疗机构规程要求,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尽可能减少医院内部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会议要求,要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坚持关口前移、细化防控措施、明确管理标准,抓实抓好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健康防护与健康管理的关键环节,坚决将风险隐患阻挡在校园之外。要加大排查力度,相关部门、属地、学校和医院要建立科学精准的协同联动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汇总机制,每日会商、及时决策,一旦发现教职工和学生有干咳、乏力、腹泻、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及时送医就诊,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对景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严格执行戴口罩、体温检测、一米线距离、限流等防疫措施和要求,防止人员聚集。要加强对郊野公园和河道等场所的巡查力度,发挥河长监督管理职能,坚决杜绝露天烧烤、聚会和乱扔垃圾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度过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生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新增1例输入型病例!前3次核酸检测、2次抗体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被确诊

    下一篇

    黑龙江大庆时隔32天现确诊病例:自哈尔滨返回后连续上班,期间曾参加宣传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