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太原“晋商贷”案进展: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35人被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23:09

    近日,“晋商贷”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据悉,“晋商贷”曾是山西省交易量最大的P2P平台。此前,山西已对包括“晋商贷”在内的26家P2P网贷机构的P2P业务予以取缔。

    据“平安太原”消息,2019年5月6日公安机关已将郝晓海、郝晓东、蔡晶等3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机关已对上述35人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审理阶段。

    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办案过程中,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打击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有疑必查、有赃必追,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时,已将在全国各地依法查封、扣押、冻结、追缴的房产、车位、车辆、银行账户、广告费、员工提成等涉案资产随案移送。待法院依法审判后,涉案资产将依法公开处置返还。公安机关对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追赃线索表示感谢,也希望继续支持公安机关工作,共同努力依法追缴涉案资产。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请未报案的群众及时主动报案登记相关信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避免因不及时、不如实报案登记而损害自身利益。同时,请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受蛊惑,不组织、不参与非法活动。对实施歪曲事实、散布谣言、煽动滋事、诬告陷害等活动,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图片来源:“平安太原”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张东方辞任上海家化董事长 疫情影响一季度营收下跌约15%

    下一篇

    8只私募资管投资超上限 这家头部券商吃罚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