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提醒:五一休5天,这周日是工作日;哈尔滨一传多暴露出什么漏洞,疾控中心专家回应;上海:单位或个人可自愿自费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22: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哈尔滨一传多暴露出了什么漏洞?疾控中心专家回应

    据央视22日晚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表示:第一,这个病毒很诡异,防控确实有难度。第二,在哈尔滨发生的案例,也提示在防控当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尤其是在医疗机构,当病人就诊的时候,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不能够及时处置。像这么大规模的两所医院发生的关联的病例,达到如此多的数量,即使在除湖北以外的省在高流行期间,也没有发生这么大的规模。这说明防控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主要的薄弱环节,是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不够强,对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到位。

    2丨提醒!五一休5天,这周日是工作日

    下周五(5月1日)是劳动节,按照国务院此前通知,今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连休5天。4月26日(本周日)和5月9日调为工作日。

    3丨英国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451例 累计133495例

    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451例,累计133495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5点,医院死亡病例18100例,单日新增759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4丨因原油宝倒贴事件,中行某市分行领导已被监管约谈

    据媒体报道,由于爆仓导致倒贴,中行原油宝事件今日引起轩然大波。据了解,今天上午,中行长三角地区某市分行,陆续有当地客户看到媒体报道,并与该分行联络协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下午,又有客户去到当地银保监局投诉,希望得到说法。随后,监管要求中行该市分行领导当面汇报,要求做好客户安抚,根据总行方案与客户协商。

    5丨上海市单位或个人可自愿自费预约进行核酸检测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号消息,为支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满足社会需求,上海市单位或个人可按照自愿自费原则,在以下机构预约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将对相关检测机构加强监督和指导。 ​​​​

    6丨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将覆盖全国

    据新华社记者22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据介绍,第一批推广安排:自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等12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安排: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覆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行:将依法合规处理“原油宝”业务后续事宜

    下一篇

    投资者遭中行“原油宝”闷杀成“负翁” 四大问题成社会关注焦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