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赚钱基金公司公布业绩:天弘基金2019年净利润22.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2:10

    随着年报的披露,基金公司2019年的财务数据也渐次出炉。从目前整体公布的情况来看,营收和净利润排名靠前的仍然以老牌基金公司为主,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共有13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则有7家公司。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参股基金公司的业绩也随之公布。今日(4月21日),上市公司君正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其持股15.6%的天弘基金在2019年营收72.4亿元、净利润22.14亿元,公司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3.45亿元。

    在此之前,随着一众券商、银行业绩的披露,包括易方达、工银瑞信、建信、中银、广发、博时、汇添富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2019年财务数据已经曝光。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日,共有33家基金公司2019年的经营情况被公布。

    从目前整体公布的情况来看,营收和净利润排名靠前的仍然以老牌基金公司为主,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共有13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则有7家公司。其中,天弘基金以72.4亿元的营收、22.14亿元的净利润在两项排名中均位列第一。除此之外还有9家公司2019年的净利润保持在5亿元以上,处于“第二梯队”。

    数据来源:记者据Wind及公开数据整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公司2019年出现了亏损的情况。比如浙商基金,2019年其营收8530.9万元、净亏损1819.14万元;成立于2016年的南华基金由南华期货控股,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由期货公司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其2019年也出现亏损。上述两家公司都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当前的业绩表现来看,公募基金行业的“马太效应”仍然处于愈演愈烈的态势,老牌基金公司强者恒强,不管是营收还是盈利水平都遥遥领先于很多中小型公司。而腰部公司则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还有一些小型公司则在盈利的边缘挣扎。总体而言,市场格局似乎已经很难改变。

    不过还是有一些小型基金公司业绩表现亮眼,例如市场关注度颇高的“网红”公司、“基金大佬”陈光明旗下的睿远基金。今年2月2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300010.SZ)发布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其中透露了睿远基金2019年的业绩表现。2019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03亿元(未经审计),与2018年相比增幅超过32倍;净利润5914.51万元(未经审计),实现扭亏为盈。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外资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申请公募牌照,这个市场或许有希望或正在被“搅动”起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寻找河南原阳“4名儿童被埋”事件真相 多位记者竟被打

    下一篇

    最新!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