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辽宁多地推迟初三开学时间;丹麦成欧洲首个复课国家;全球明星抗疫演唱会:演出前已募950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9 17:58

    1丨丹麦成欧洲首个复课国家:只针对11岁以下的学生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4月15日,丹麦小学五年级以下的学生恢复在校课程,丹麦成为欧洲首个复课的国家。但目前的复课只针对11岁以下的学生,其余学生仍需在家上网课。不过,有不少家长对此举表示担心,担忧的家长们在社交网络媒体成立了一个名叫“我家孩子不会成为新冠病毒的小白鼠”小组,目前已有3.9万人加入,觉得孩子是被用来试验。

    2丨辽宁多地推迟初三开学时间

    据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19日,辽宁省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原定4月20日的初中三年级开学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截至目前,辽宁省已有抚顺市、丹东市、锦州市、营口市、铁岭市、朝阳市、盘锦市、鞍山市等多地推迟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时间。

    3丨全球明星抗疫演唱会:演出前已募9500万美元

    据新京报,4月19日凌晨2点,由Lady Gaga策划,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公民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公益慈善演唱正式上线。全球当红音乐人在网络及电视直播,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演出前已募集到9500万美元。在6小时的预热阶段,郎朗吉娜四手联弹,歌手陈奕迅与张学友先后亮相,鼓励身处疫情中的人们。

    4丨上海:5年内力争投放100万辆网约车

    据澎湃新闻,上海将大力发展新型移动出行,5年内力争投放100万辆网约车。将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场景应用,拓展汽车后市场服务,鼓励发展分时租赁共享汽车,探索自动驾驶出租车等出行新方式,加快“人-车-路-云”协同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慧出行服务链。上海还将设立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专项支持资金,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给予支持。

    5丨官方辟谣!网传“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推迟至七月”为虚假消息

    据央视新闻,4月18日,某培训机构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幼升小以及小升初预计推迟至2020年7月,街道联审推迟半个月到一个月,六年级期末考试结束于七月十二日”。对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明确表示,这是一条虚假消息。目前,2020年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相关政策确定后,近期将通过官方微信公号“首都教育”等权威平台发布,请广大家长放心,同时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养元饮品营收数据承压,短期疫情冲击明显

    下一篇

    布局核心资产,把握反弹行情——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