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固收+”有多火?陈光明的专户产品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20:06

    当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降到2%以下,还有什么理财产品可以在风险较低的情况依然获得比较不错的回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力推“固收+”产品。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期,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力推“固收+”产品。

    记者获悉,陈光明旗下也拟于近期发行一只新的专户,而该专户产品同样也是定位为“固收+”。

    基金公司力推“固收+”

    当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降到2%以下,投资者特别想知道的是:还有什么理财产品可以在风险较低的情况依然获得比较不错的回报?

    虽然有第三方平台推出了“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的组合方式,同时也还有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选择,但是随着收益率中枢的下降,不管是组合还是银行理财产品,同样面临着挑战。

    反过来,这一趋势的出现,也让专业投资者看到了另外一块广阔的市场。此前记者在跟基金公司固收人士交流时,对方表示:“如果能够有一类产品可以替代银行理财,那么这一块的空间将非常大。”

    正是基于这种想法,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力推“固收+”产品,有的已经成立,比如天弘永利债券、宝盈祥颐定开混合等;还有正在发行的,比如工银聚和一年定开混合、嘉合锦鹏添利混合等。

    所谓的“固收+”,其实就是在债券资产的基础上,通过配置一些更高风险级别的资产来争取获得更高的回报,因此主要的区别就在于“+”的内容。比如,有的“固收+”是“60%债券+40%股票”,有的是“80%债券+20%股票”。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是简单的股债组合,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固收+”,有的产品它并不是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权益部分贡献了组合更大的收益,波动并不小,因此还得看其收益来源以及各类资产的风险均衡。

    而对于在目前的时点推这类产品,有基金经理坦言:“今年全球市场,不论是股票、债券还是商品,震荡的幅度均非常显著,疫情带来的冲击难以准确估计,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是希望有一只配置相对均衡、风险相对可控的产品,能够使投资者既能取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又不至于承担过大的波动风险。”

    陈光明也爱“固收+”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记者注意到,陈光明旗下的专户也把目光瞄准了这个领域,拟定于近期推出一只定位“固收+”的产品,暂定命名为睿远稳见。

    不过记者从中基协的网站注意到,睿远稳见此前已经有两只产品备案,分别为睿远基金稳见1号和睿远基金稳见2号,其中睿远基金稳见2号刚于今年3月份备案。

    目前暂不清楚新产品的投向是否与老产品一致。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即将发行的新产品100万元起投,封闭18个月之后每月开放,申购赎回均为0费用,不过如果年化收益在5%以上,则要计提20%的业绩报酬。而在产品投向上,该产品固收资产的配置比例不低于80%,其中可转债不高于30%。

    基金经理方面,该产品并不是由陈光明管理,而是由李武管理。履历显示,李武拥有12年信评经验和9年投资经验,曾任东证资管私募固收投资部总经理。

    在其过往管理的产品中,其中2015年7月管理的某二级债私募组合,截至2019年6月底,净值增长22.1%,为同期二级债基的两倍。另外,2017年3月起管理的WJ定向1号,截至2019年6月底,产品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为7.24%,在同类排名中比较靠前。

    虽然从渠道来看,目前已经开始在提前预热,不过据记者了解,具体的发行时间目前还未确定。有渠道人士表示,产品或将在本月正式开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管展业违规,东海证券继高管被谈话后又被罚6个月不得新增私募资管产品

    下一篇

    柳叶刀主编称美国做法是对全人类犯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