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续美国“罗斯福”号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已有66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06:33

    当地时间15日晚,据法国国防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戴高乐”号航母上已有三分之一的船员(66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1人已于15日当天进入土伦军医院接受治疗,有1人进入重症监护室。

    法国12日开始采取一项前所未有的行动。在核动力航母“夏尔·戴高乐”号上的50名舰员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之后,法国将对该舰的1900名舰员进行隔离。

    当地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娜·里贝说,所有舰员都将接受检测,然后隔离两周,不允许与家人进行接触。

    她说:“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前所未有的部署来保护所有舰员及其家属。”只有在隔离期结束后,舰员才可以回家。

    公开消息显示,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英文:French aircraft carrier Charles de Gaulle,法文:porte - avions fran?ais charles de gaulle,舷号:R91),是法国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和世界上唯一一艘非美国海军隶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法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役航空母舰,亦为法国海军旗舰

    4月1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有逾58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船上4865名船员中,有1700多名病毒检测呈阴性者已上岸,并在关岛旅馆进行隔离,引发当地居民担忧。不过,官员称已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

    3月30日,随着“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时任舰长克罗泽发出求助信,请求美国军方尽快让船员离舰隔离,信函的内容随后被媒体披露。4月2日,时任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以“失去信心”为由,将克罗泽解职。莫德利随后遭受抨击,并提交了辞呈。4月7日,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他已接受莫德利递交的辞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3万 美疾控中心主任: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抗击疫情

    下一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今晨发生4.7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