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3万 美疾控中心主任: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抗击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06:22

    每经编辑 马原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5日16时4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32878例,死亡27850例。全球确诊病例达到2047731例,死亡133354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此举遭致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专业人士的批评。

    美国最大的医生组织“美国医学会”14日发表声明,反对特朗普停止资助世卫组织的决定。声明称: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际,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是朝错误方向迈出的危险一步,这不会使战胜新冠疫情变得更加容易。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这很危险。组织的工作正在减缓疫情的传播速度,如果这项工作停止,任何其他组织都无法取代他们。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

    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对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感到遗憾。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不仅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应对小儿麻痹症、麻疹、疟疾、埃博拉、艾滋病、肺结核、营养不良、癌症、糖尿病、精神健康等许多疾病。世卫组织正在评估美国暂停缴纳会费的影响,并将同伙伴一道努力弥补经费缺口,保证世卫组织的工作不受影响。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15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世卫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美疾控中心和世卫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合作抗击包括埃博拉病毒在内的公共卫生危机,美疾控中心会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

    在回答有关美方决定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一问题时,雷德菲尔德表示,此类与地缘政治有关的问题应由专业人士解答。在公共卫生领域,美疾控中心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并肩合作,努力遏制疫情,保护美国人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央视,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全球确诊病例超204万,美国超63万;3299元新iPhone SE明日预购;五一能否出去玩?李兰娟回应

    下一篇

    续美国“罗斯福”号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已有66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