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中国区总裁刘军:新财年PC业务市场目标是份额再增2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13:1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5日,联想集团中国区在线上举行誓师大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会上回顾2019/20财年称,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取得实质进展。其中,消费业务直接To C的业务历经2年时间,会员规模破1亿,月活数超1300万;大客户业务中教育领域遭遇大幅度下滑,开拓企业领域,全年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来之不易。

    联想集团中国区近年来推动向智能物联方向转型,联想中国区非PC业务增速达到50%,2020/21财年联想中国区智慧服务营收力争实现70亿元的目标,同时构建包括消费生态、行业生态在内的业务生态及组织生态,打破内外部边界,实现新的跨越。

    PC业务部分,刘军昨天在联想集团的誓师大会上曾表示,过去一个财年内中国PC市场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寒冬。PC市场销售额年对年下降超过17%,即使IDC都始料未及。而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DC前三财季的数据,联想中国PC销售额市场份额达40.8%。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昨日的誓师大会上提出,希望PC业务能巩固优势,拉开与竞争者的差距。在今天的中国区誓师大会上,刘军透露,联想中国区PC业务在2020/2021财年的目标是将市场份额再提升2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MLF再次“降息”,预计LPR利率进一步下行 专家:降息周期有望延续

    下一篇

    标的资产权属、业绩承诺等存疑 大湖股份3.25亿投资大健康被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