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破产重组进展:FF将启动中国落地计划

    36氪 2020-04-15 09:2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又有新进展。

    4月14日,贾跃亭债务小组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据了解,本次债权人线上会议有代表大多数债权人的126位债权人参加。贾跃亭方面,除了中美债务处理小组成员之外,还有Faraday Future(FF)全球CEO毕福康,新晋加盟的FF研发高级副总裁鲍勃、FF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和部分合伙人代表。

    据与会债权人代表介绍,会上债务小组方面详细介绍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相关条款,并解答了大量债权人关心的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代表律师张淼表示,本次债权人会议举行的目的是彻底打消债权人的疑虑,更好地保护全体债权人的利益,以推动投票过程顺利进行,而全部投票预计在本月底结束。

    此外,如果投票顺利,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将在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21日举行破产重组方案听证会,一旦得到法院批准,破产重组方案将得到法院最终的确认。

    据FF方面介绍,此前贾跃亭方面已经与债权人委员会就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达成一致,贾跃亭资产披露声明也已经得到了美国加州中区法院的认可和确认。因此本次债权人大会已经不需要讨论贾跃亭资产披露相关话题,而是主要围绕债务清单、债务净额、债权人信托运作方式、投票流程等破产重组方案的细节展开了讨论。据了解,贾跃亭此次债务重组的债务本金净额为29.6亿美金。

    毕福康在会上表示,贾跃亭作为FF的创始人和CPUO,他的个人破产重组的成功关系到FF的成功,更关系到全体债权人的利益。“如果能得到全体债权人的投票支持,助力贾跃亭先生顺利完成破产重组,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这对于FF顺利完成股权融资乃至成功IPO都意义重大,我对FF的成功充满信心。”

    另据透露,作为中美双主场战略的一部分,FF中国落地项目目前也已经进入深入的谈判阶段。贾跃亭破产重组如果顺利完成,FF计划在中国举行首场FF 91产品发布会。

    上一篇

    财政部: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下一篇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慕容特:疫情或加速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