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于汉超当街涂改车牌被拘15天,恒大宣布开除;新冠病毒蔓延到底有多迅猛?1分钟扩散整个超市通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23:5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于汉超当街涂改车牌被拘15天,恒大宣布开除

    4月14日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对严重违反“三九”队规的球员于汉超给予开除处分。公告称:球员于汉超严重违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之“九开除”的纪律规定,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

    今天中午网络上曝光了一段视频,内容疑似是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当街涂改自己的奔驰越野车车牌。根据广州交警的消息,于汉超下午已经到天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广州公安晚上通报,于汉超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被广州市公安局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2丨新冠病毒蔓延到底有多迅猛?1分钟扩散整个超市通道!

    据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近日,芬兰阿尔托大学等四个科研机构进行了一项病毒传播模拟实验。实验显示,如果有新冠肺炎患者在超市这样的密闭空间里咳嗽,病毒就能瞬间沿着过道扩散开来。1分钟后,病毒就蔓延到了整个通道,并且穿过货架。2分钟后,病毒就扩散到了旁边的过道。

    3丨七国集团重申加强国际协调应对疫情

    据新华网,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1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应对新冠疫情,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至关重要。声明说,新冠疫情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继续利用一切可用政策工具,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随时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借贷能力,帮助其成员克服危机。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支持这一行动,并呼吁向IMF相关基金提供更多紧急捐款。

    4丨四川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14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提出大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着力扩大实物商品消费规模,稳定传统大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推动消费回补,持续提振和释放内需。培育汽车影院、线上旅游、乡村民宿、网上博物馆等新兴文旅消费热点。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打造新的黄金周。

    5丨跟谁学盘中跌近10%,香橼认为其虚构70%营收

    截至发稿,跟谁学跌近4%,此前一度跌近10%。香橼称其认为该公司“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应当暂停跟谁学股票交易、并进行调查。对此,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回应称,“如此无耻的报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信家电并表海信日立后首份年报出炉:2019年净利增三成

    下一篇

    “新政30条”多方面赋能 成都青白江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