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格力亏损200亿,为何还再招5000人,董明珠回应;四川出台30条意见促经济发展;钟南山肯定中药在新冠防控中的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22: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美股高开高走,亚马逊股价创历史新高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发稿,道指涨超600点或2.5%;标普500指数涨超2.4%,纳指涨超2.7%。FAANG集体上涨,亚马逊涨超3%,股价站上2230美元关口,目前报2238.8美元,再创新高。苹果涨近4%,谷歌涨超2%,FB、奈飞均涨超1%。

    2丨四川出台30条意见促经济发展,扩投资提消费释放增长潜力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在扩大重点和新兴领域投资方面,《意见》指出,力争全年完成机场投资200亿元人民币、铁路投资300亿元、公路水路投资1400亿元;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布局实施5G网络、大数据中心、城市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项目。为有效激活消费需求,《意见》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同时培育汽车影院、线上旅游、乡村民宿、网上博物馆等新兴文旅消费热点,并支持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支持各地举办文旅节、美食节等特色促消费活动,从而扩大消费规模,持续提振和释放内需。

    3丨钟南山肯定中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作用

    据央视财经,钟南山表示,中药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是有些效果。比如连花清瘟胶囊,发现它对抗新冠病毒虽然作用弱一些,但对病毒引起的组织细胞损伤,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对于减轻发烧、咳嗽,加快恢复都是有效的。另外,还有我们用来治重症肺炎的血必净,也有一些循证医学证据,患者除了症状的评分改善以外,病死率也减少了。中医跟西医治疗是不是有效不能凭印象,一定要根据循证医学的方法来证实,有效就要推广。

    4丨董明珠:亏损200亿,还再招5000人

    据央视财经,格力在二月、三月空调销售几乎为零, 仅二月就亏了200亿元的大背景下,大幅度招聘5000名新员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制造型的企业必须要靠自主创新才能保持优势,而自主创新就一定要有人才,而人才企业必须要自己培养,这个培养甚至要用十年八年才能完成。但是人才的培养要有延续性,如果三年不招大学生,可能就断层了,所以这个付出也是必须要做的。

    5丨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815例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30分),印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815例,其中死亡353例,治愈出院1190例。

    6丨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 未来将寻求独立上市

    比亚迪公告,公司近期通过下属子公司间的股权转让、业务划转完成对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内部重组。通过内部重组,比亚迪微电子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比亚迪半导体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拟定增募资5.55亿、未来原料也稳了 氨纶龙头新乡化纤引入战投新疆国资

    下一篇

    深圳农商行收260万元罚单 今年年初穆迪下调其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