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底价917万元!湖南邮政保险代理100%股权被挂牌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7:5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时代邮刊”)公开挂牌转让其全资子公司湖南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邮政保险代理”)100%股权。

    具体来看,此次挂牌转让底价为916.97万元,转让完成后湖南时代邮刊将不再持有湖南邮政保险代理股权。

    截图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股权转让披露日期从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5月11日,将公开披露20个工作日,保证金设定为275万元。如挂牌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该信息披露将终结。

    在受让方资格条件方面,规定: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不含港澳台)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应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此外,作为中国邮政集团旗下公司,湖南邮政保险代理的名字中也带有“邮政”二字。在此次股权转让的交易条件中,还规定,受让方同意在办理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的同时一并办理标的企业更名手续,变更后标的企业公司名称中不得含有“中邮”“邮政”“邮”等与邮政相关的字样。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邮政保险代理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业务经营范围:在湖南省行政辖区内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监管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湖南邮政保险代理共实现营业收入127.3万元,营业利润为-31.61万元,净亏损31.61万元。进入2020年,湖南邮政保险代理依旧未实现盈利,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6万元,净亏损1.39万元。

    截图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国保险经纪公司数量众多,在市场竞争和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之后,很多中介公司业务受到局限,而且监管对保险中介提高门槛后,资本压力越来越大,有一些资本选择退出也就在情理之内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PEC+达成史诗级减产协议 业内:非市场化减产不足以长期支撑油价

    下一篇

    A股破净股占比逼近2018年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