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南京试行2.5天休息制度;湖北和武汉重症病例均降至100以下;苹果谷歌联手,你的手机蓝牙可被用来追踪疫情密切接触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2: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南京启动“四新”行动 试行2.5天休息制度

    据南京焦点发布,南京市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动员发布会今日举行。会上公布了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个行动计划。其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育新消费行动计划》中提到,试行2.5天休息制度。鼓励各类企业在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前提下,合力安排工作时间,灵活试行每周增加0.5天休息,支持有条件的事业单位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

    2丨湖北和武汉重症病例均降至100以下

    据央视新闻,截至4月10日24时,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武汉27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武汉2例),现有确诊病例320例(武汉319例),其中重症病例95例(武汉94例)。

    3丨世卫组织警告:太快解除限制或致疫情致命反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欧洲部分国家疫情已放缓,但非洲国家疫情发展迅速,并出现大量卫生工作者感染。谭德塞说:“我知道有些国家计划解除居家令的限制,但太快解除限制,可能会导致‘致命反弹’。”

    4丨苹果谷歌联手,你的手机蓝牙可被用来追踪疫情密切接触者

    据界面新闻,4月10日,苹果CEO库克与谷歌CEO皮猜在推特上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将合作打通苹果与安卓手机系统,推出一项追踪新冠状病毒传播的计划。这项计划将使用蓝牙来建立网络,将大量数据保存在曾发生过近距离接触的手机上。公共卫生机构可以获得这些数据,从而了解其背后的用户是否被诊断为新冠肺炎。

    5丨亚马逊正为一线员工建新冠病毒检测中心

    据界面新闻援引《科创板日报》11日讯,亚马逊宣布,该公司正在为“少量一线员工”建造一个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根据《洛杉矶时报》此前一天的报道,亚马逊员工在此前几周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该公司关闭已有许多员工检测呈阳性的仓库,并对其进行清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亚马逊已有至少64个仓库有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墨西哥再“搅局”,G20能源部长会议仍未解决石油减产问题!专家:两大原因将使产油国被迫停产

    下一篇

    美国大量新冠死者被悄然掩埋 医护人员横遭解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