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游戏“等风来”:既要着眼天空,也要多看脚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3:20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 毅    

    如果有一天,游戏精品大作,只要轻轻点击,就能随时畅玩,游戏行业会发生怎样的颠覆?

    这仅是基于现有条件的初级想象,2020年,“云游戏”毋庸置疑是行业最热门的关键词。4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了主题为“竞逐云游戏 行业新红利”的线上沙龙,来自盛趣游戏、三七互娱、天风证券的三位大咖展开了精彩的讨论。这是头部财经媒体首次举办的云游戏线上主题讨论,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

    云游戏对行业来说,是一次行业新红利的爆发机会。纵观全球游戏行业,无一不是技术驱动产业升级迭代。在中国这一趋势尤为明显,4G和智能机普及带动中国移动游戏的强势崛起,直接提升中国游戏厂商在全球游戏产业中的地位。

    中国的5G发展走在世界前列,腾讯、网易、盛趣游戏、三七互娱等头部企业动作频频,纷纷表示对5G环境下云游戏未来看好。

    三七互娱CTO朱怀敏说,云游戏有望重构行业价值链,创新商业模式,为游戏厂商带来更多机遇。盛趣游戏副总裁谭雁峰则直言,中国拥有领先世界的5G基建速度,国内头部厂商对云游戏持续投入,加上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这些都加速了云游戏行业红利的到来,中国5G云游戏将在全球范围内具备竞争优势。

    巨头纷纷布局,云游戏全面开花,繁花似锦背后,亦有不少痛点。软硬件基础环境、商业模式探索、技术体系搭建等系列难题,摆在行业人士眼前。

    红利还未到来,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文浩就表示,云游戏现下不能称之为火爆,而是处于布局期,他认为,云游戏收获红利,要到2021年左右。

    但颠覆已经在悄悄进行,比如5G带来的商业模式改变已经初露峥嵘。与会嘉宾还都表达了云游戏目前遇到的难点,但均对云游戏未来表达了期待,这种期待也反映了游戏行业整体对变革和蓝海的渴望。

    正如与会嘉宾所言,云游戏在“等风来”,游戏公司既要着眼天空,也要多看脚下。

    从现阶段来看,游戏公司依然需要好好打基础,准备好内容,以便迎接真正的5G规模化带来的云游戏红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能电气董事长吴强:致力成为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的引领者

    下一篇

    再融资新规催热定增市场 私募连发15只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