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的人身攻击;太原重工一车间发生爆炸,1死6伤;深圳南山区: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0:52

    1丨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的人身攻击

    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台湾方面一直对其进行种族主义攻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总干事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2丨深圳南山区住建局: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严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日收到相关投诉,反映个别中介从业人员涉嫌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对此情况南山区住建局高度关注,主管部门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严格查处。

    3丨太原重工一车间发生爆炸,1死6伤

    据央视新闻,今天(9日)下午2点左右,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消防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未见明火和浓烟,车间周围窗户上的玻璃大多被震碎。经过现场紧急救援,发现1人遇难,其余6名伤员被就近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4丨IMF:预计全球2020年经济出现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据界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2020年经济出现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衰退。IMF董事会决定将紧急援助资金增加一倍,至1000亿美元。

    5丨美国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0.6万,预期500万

    美国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0.6万,预期500万,前值664.8万。美联储称,将采取新举措提供2.3万亿美元的贷款。美三大股指期货集体拉升转涨,此前均跌约1%。

    6丨美股盘前:

    重要资讯

    特朗普:可分阶段重新开放美国经济活动;

    美联储采取新举措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

    美联储:新冠疫情令美国经济前景急剧恶化;

    美疾控中心:若无症状 接触过患者的关键领域员工可返岗;

    纽约警局超2000人感染新冠病毒 7000多名警员请病假;

    美媒:美国战略储备告急 约90%防护物资已分发给地方;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退选;

    欧盟:英国计划在12月前达成贸易协议不切实际;

    市场数据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660.6万;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转涨;

    个股信息

    标普500指数重返技术性牛市;

    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订户突破5000万大关;

    特斯拉上海工厂:维持年产15万辆目标不变;

    摩根大通暂停受理美国工资保障计划(PPP)之外的小企业贷款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郑说汇:疫情加速赶顶 美元小跌

    下一篇

    航班搜索量增2倍!“五一”迎12年来最长假期,对恢复消费作用几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