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陈东起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5:0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官方网站披露,已于3月30日批准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消金”)开业。上海银保监局表示,消费金融公司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批复函显示,平安消金注册资本为5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融熠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8%;未鲲(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未鲲科技”)出资人民币13.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7%;锦炯(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锦炯科技”)出资人民币7.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

    值得注意的是,未鲲科技即为原陆金所科技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9月更名,同时注册资本由4.69亿美元增至9.19亿美元。

    启信宝显示,锦炯科技为未鲲科技全资子公司,而未鲲科技则是WINCON HONG KONG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WINCON HONG KONG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通过这两家公司共持有平安消金42%的股权。

    此次平安消金被核准的业务范围为:(一)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二)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三)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四)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五)境内同业拆借;(六)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七)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八)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此外,上海银保监局核准平安消金以下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董事长陈东起、董事陈宁、董事ZHENG XIGUI、董事王之光、董事、总经理倪荣庆、首席财务官陈立洁、首席产品官李云初、首席风控官朱智伟、首席运营官路军。

    记者了解到,陈东起毕业于南开大学保险专业,曾担任平安普惠常务副总经理,首席销售官,1996年加盟中国平安,曾任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此前主要负责管理平安普惠各事业部销售、新渠道拓展等工作。

    倪荣庆毕业于武汉大学,曾任平安普惠总经理助理,首席产品官,1995年加盟中国平安,历任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养老险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东区、西南区总经理、陆金所副总经理等职务。

    陆金所控股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时表示:已注意到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一切信息请以监管及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开披露为准。

    此前,2019年11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中国银保监会已于11月21日同意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一周之前,陆金所控股刚迎来人事变动,原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冀光恒已加盟陆金所控股,担任联席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委会主任。对于冀光恒的加盟,陆金所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冀光恒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此次平安消金获批开业,陆金所或在转型之路上继续发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年报深读| 多家物业企业净利润增幅超100% 收并购仍将盛行

    下一篇

    教育部:暂停2020年陆生赴台就读试点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