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驾驶量下降了约35%至50% 受疫情影响,美国保险公司开始返还保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2:45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Allstate周一发布声明表示,预计将返还超过6亿元,个人汽车客户将在4月和5月获退月度保费的15%。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表示,计划通过一次性支付每辆受保车辆50元的方式,向其客户返还约2亿元。

    “鉴于驾驶活动的空前下降,客户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获得超过6亿元的就地庇护退款。”Allstate的CEO汤姆•威尔逊(Tom Wilson)在公司声明中说,“这很公平,因为更少的驾驶意味着更少的事故。”

    美国各州已经发布了居家令,以帮助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威尔逊说,这导致大多数州的驾驶量下降了约35%至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银保监会发文建议,研究探索适当延长相关保单的保险期限等政策,支持相关行业应对疫情挑战。在具体执行中,部分保险公司将各地区保单期限自动顺延一个月或适当时间,有保险公司表示,如武汉地区的车险保单是顺延60天,其他各地顺延时间依据封产解禁时间各有不同。

    由于事故数量的减少,索赔率20%-40%

    周一,美国保险公司Allstate和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宣布,因新冠疫情期间大多数美国人留在家里,机动车出行减少很多、交通事故也随之大大减少,他们将向其汽车保险客户返还约8亿美元。

    Allstate首席执行官Tom Wilson说:“鉴于当前驾驶活动空前下降,客户将获得‘就地避难(Shelter-in-Place)’回报,这是公平的,因为更少的驾驶意味着更少的事故。”据悉,Allstate将退还客户4-5月支付保费的15%左右,总计约6亿美元。

    同日,在全美19个州为客户提供服务的American Family也表示,将通过一次性付款方式返还该公司投保客户每辆受保汽车50美元,总额约为2亿美元。

    两家保险公司还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原因而遇到财务问题的客户可与公司联系,可以延迟支付保险费,且不会收到罚款。

    近期相关模型表明,由于交通事故数量的减少,索赔可能下降了约85%。American Family表示,从3月11日起到上周五(4月3日),公司数据显示,每周索赔率在20%到40%之间。

    另外,两家公司还为使用个人交通工具运送食品、药品和其他物品的客户扩大了保险范围。

    业内:美车险竞争激烈,预计会有更多公司跟进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保险理事J.Robert Hunter说:“这些返款够了吗?也许还不够。”“但是,Allstate和American Family这至关重要第一步值得赞扬。这两家公司采取行动是帮助受Covid-19限制和失业影响困扰的投保人的正确做法。我们敦促其它保险公司迅速采取类似行动。”

    美中保险促进会总裁兼CEO盛宝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退还部分保费很少在美国车险界发生。这次Allstate等公司率先主动这样做,一是为了展示对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关怀,赢得人心;二是展示公平,因为客户被限制在家,很少用车,里程和事故少了许多,保险公司几乎没有理赔损失。主要还是为了留存客户,因为美国有几千家产险公司,另还有许多比价平台,争夺客户异常激烈。”

    在盛宝良看来,目前几家大型车险公司已率先行动,肯定会有更多公司跟进,估计回馈客户方法会各有不同。

    有消息称,本周三(4月8日),巴菲特创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Geico表示,它将在4月8日至10月7日之间为续保客户提供15%的信用额度,平均每辆汽车保险单为150美元,每辆摩托车保险单为30美元。

    数据分析公司ValChoice近日的一份声明称,行业领导者State Farm正在“密切监视我们的汽车保险损失,并正在考虑如何最好地考虑到这一点并向我们的汽车保险保单持有人返款”。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本周末做出决定。

    中国车险停驶顺延政策于2月份落地

    2月10日,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建议,考虑将2020年1月23日以后湖北地区各财产保险机构有效的交强险和商车险保单的保障期限暂时自动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通知》还建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应组织财险业加强调查分析,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出租车等行业,研究探索适当延长相关保单的保险期限等政策,支持相关行业应对疫情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各车险经营公司、各省保险行业协会下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具体而言,各车险经营公司要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含湖北)号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出租车等营业性机动车提出停驶顺延需求的,在《停驶机动车交强险业务处理暂行办法(中保协发2009〔68〕号)》规定的“停驶机动车在交强险合同有效期内只能办理1次保险期间顺延,其顺延期间最短不低于1个月,最长不超过4个月”的基础上,对交强险暂时取消最短1个月及办理次数限制,商业车险可参照自行制定,直至各地疫情防控结束。各车险经营公司要做好停驶期间的风险提示,停驶期间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保险人不承担任何保险责任。

    保险公司依据上述《通知》发布相关举施,有保险公司针对所有湖北地区保单,根据疫情发展与当地停驶政策情况,保险期限自动顺延一个月或适当时间。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导致未及时续保的车辆仍享受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折扣,续保时NCD系数不受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穆里尼奥承认户外训练行为不妥

    下一篇

    美最新研究纽约疫情主要始于欧洲输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