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年以来最大募资诞生!启明创投宣布完成第七期11亿美元基金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09:45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4月9日),启明创投宣布完成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资。新基金的规模为11亿美元,专注于医疗健康和TMT两个领域的早期投资。

    据悉,所募集的绝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大学捐赠基金、慈善基金、家族基金和养老金基金等。

    第七期美元基金由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Duane Kuang)、梁颕宇(Nisa Leung)、胡旭波(William Hu)和Gary Rieschel领导,投资和管理团队分布于上海、北京、深圳和香港。该基金将投资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因诊断、医疗服务,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企业服务、消费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等领域。

    启明创投方面公布,其被投公司已有35家完成上市,此外还有30多家正在启动IPO进程。2019年底,邝子平曾罕见地公开透露,过去12个月启明创投为LP返回现金超过14亿美元。

    同时,2019年启明创投进行了战略重组。重组TMT团队,强化对该领域早期投资的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创投圈也受到冲击。该美元基金的募资是今年开年以来中国风险投资界完成的最大一笔募资,对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提振士气的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一监狱401人确诊 含150名工作人员

    下一篇

    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