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一签或赚180%?6.2亿股,年内发行量第二的新股明日申购!还有这三只新股单签盈利或过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9:58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4月9日(周四),沪硅产业将开放申购,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2亿股,是今年以来继京沪高铁之后发行数量第二的新股。

    公开资料显示,沪硅产业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沪硅产业本次拟将登陆科创板,发行价格为3.89元/股,发行规模24.12亿元,此价格对应的公司市值为96.48亿元。

    此外,除了沪硅产业外,9日还可申购锦和商业、锐新科技,10日可申购金田铜业。

    沪硅产业明日申购

    沪硅产业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将在4月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共计公开发行不超过62006.82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网上网下发行日期计算,沪硅产业是今年以来继京沪高铁之后发行数量第二的新股,若以招股日期计算,则是今年来发行数量第一新股(京沪高铁招股日期为2019年12月25日)。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沪硅产业发行总数6.2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战略配售数量为1.42亿股。剩余的4.78亿股进行网下和网上申购,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为3.91亿股,网上发行数量为8680.95万股。

    沪硅产业公告显示,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持有市值达到10000元以上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8.65万股,因而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6.5万元。

    发行价格上,沪硅产业本次以3.89元/股发行,本次发行规模24.12亿元。另外,以此价格计算,沪硅产业上市时市值为96.4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显示,沪硅产业PB估值较可比公司均值有8%~28%的折价。

    虽然说,科创板“打新”成功意味着新股上市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共有24只科创板新股上市,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85.50%,相较前期明显回落,新股上市后表现也有一定波动。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要对打新收益保持合理预期,理性分享科创板的发展红利。

    当然,9日(明天)除了沪硅产业可申购外,可申购锦和商业(沪市主板)、锐新科技(创业板),10日可申购金田铜业(沪市主板)。如果若按6个涨停计算,锦和商业、锐新科技和金田铜业单签盈利均超万元。

    近期新股申购:

    来源:同花顺数据

    四大新股基本面展示

    公开资料显示,沪硅产业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类型涵盖300mm抛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抛光片、外延片及SOI硅片,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也是率先实现300mm半导体硅片规模化销售的企业。

    目前,公司已成为格罗方德、中芯国际、华虹宏力等多家主流半导体企业的供应商,客户遍布北美、欧洲、中国、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

    2019年沪硅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47.71%,净利润-8991.45万元。另外,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4亿元~4.42亿元,同比增长48.48%至64.10%,归母净利润-4720万元至-65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849.41万元至7649.41万元。

    对于净亏损同比增加的原因沪硅产业称,公司300mm半导体硅片业务受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在2020年一季度仍然持续,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仍有下降;同时由于300mm半导体硅片2019年逆周期经营策略,持续进行机器设备投入,使得2020年一季度营业成本中因机器设备折旧、维护以及间接人工、能源等带来的固定费用较上年同期提高,因此300mm半导体硅片业务的预计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锦和商业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商,也是国内较早从事创意产业园区经营的企业之一,公司以“越界”品牌为代表的创意产业园区已经逐步得到了政府、文化创意产业类客户等各方的认可。

    锐新科技是国内工业精密铝合金部件领域竞争优势企业,公司具有丰富的模具设计制造经验,自主打造了多条灵活的柔性生产线,满足了上千种产品及客户各种各样的产品生产的需求。

    金田铜业是国内铜加工行业龙头企业,2014年至2018年铜加工产品产量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同时,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满足客户对棒、管、板带和线材等多个类别的铜加工产品一站式采购需求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集再生铜冶炼、铜加工、铜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积累了美的集团、海信集团、松下电器等海内外优质客户资源。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黑龙江绥芬河口岸18天累计进境2443人,确诊84例;外交部正协调接有切实困难留学生回国;塔里木盆地获重大油气发现

    下一篇

    华为P40手机正式在国内首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