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轿车证券简称变更 一汽解放正式登陆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20:40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48日,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名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尚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英文名称由“FAW Car CO., Ltd”变更为“FAW Jiefang Group Co., Ltd”;证券简称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英文证券简称由“FAW Car”变更为“FAW Jiefang”;公司证券代码“000800”保持不变。

    一汽轿车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汽解放专注于商用车业务,已实现以重型车为主,中型、重型、轻型发展并举的产品格局,拥有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军用车等五大产品系列,是中国商用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整车企业。未来,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丰富优化的产品线,置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为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在上述公告发布之前,一汽轿车和一汽解放已经进行了资产重组。据了解,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其全资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奔腾)后,将一汽奔腾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 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而随着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一汽解放正式成为上市公司主体。有观点认为,一汽解放实现上市,有助于其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增强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也将由乘用车转向商用车,这也将解决一汽集团多年遗留的同业竞争问题,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进程或将加快。

    截至48日收盘,一汽轿车股价涨停,报收9.79/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监管降温“5G消息”概念炒作 要求个股主动披露风险

    下一篇

    中潜股份:公司被下发监管函 公司董事会秘书引咎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