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笔数增幅达162% 武汉正在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1:53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随着疫情阴霾一点点散去,武汉的“烟火气”也慢慢回来了。 

    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微信支付发布的“武汉春讯”大数据显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正逐步恢复,3月25日至4月3日相较于上月同期,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笔数增幅达162%。生机开始重回武汉。 

    首先是吃,“民以食为天”。武汉人习惯把早餐称为“过早”。大数据显示,武汉餐饮的日消费高峰时段多为早上8点,且越来越“旺”,4月3日早上8点达到数据统计期的最高值。老字号蔡林记在3月25日至4月3日的10天内,最大销量来自顾客微信自提,10天内订单数达到20000单。以4月3日为例,仅基础款单品就通过微信自提售出5000单。 

    当然,提起吃也少不了武汉的夜市。与3月27日相比,武汉老百姓在4月3日当天的夜宵格外热闹,凌晨0点到4点,“夜猫子”都爱光顾的小吃和快餐生意回暖,增幅分别达到了198%和105%。 

    与此同时,快餐、甜品冷饮、小吃等的消费也都日趋回升,跟随复工节奏,快餐消费增幅达349%,甜品冷饮的交易笔数也增长了320%。

    出行方面,自3月25日武汉逐步恢复公共交通以来,市民开始有序出行。数据显示,公交地铁出行活跃增幅达1502%。短距离出行,市民更多地选择共享单车服务,微信支付总交易笔数环比增长1435%。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厂停产、物流放缓,海外动力电池产业链存断供危机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三大运营商发布5G消息白皮书,华为、中兴预计6月支持5G消息商用;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已影响全球81%劳动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