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数说丨3月下半月新药研发:豪森药业1类新药阿美乐获批, 默沙东、恒瑞医药、诺诚健华研发有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2:13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下半月,创新药延续此前火热的研发势头。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发布的《每经数说·3月下半月新药研发》显示,3月16日~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承办397例药品注册申请,103项临床试验申请中有22项是1类新药,抗肿瘤药物仍是最热门研发方向,恒瑞医药、诺诚健华均有品种获批临床试验。在20种获批上市的药品中,豪森药业用于治疗非小细胞癌的1类新药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正式获批,是全球第二个三代EGFR-TKI创新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东加大房产租金减免力度落实不到位将追责

    下一篇

    继千万罚单后,安信信托主动管理业务被叫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