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世卫组织称中国进入缓疫阶段;阿尔及利亚呼吁各产油国立即减产;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老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6 08: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卫组织称中国进入缓疫阶段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6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在报告中称,中国经过两个月奋战,疫情已经由“遏制段”进入到“缓疫阶段”,中国经验正在帮助其他国家的抗疫行动。

    2丨阿尔及利亚呼吁各产油国立即减产

    据央视新闻,作为欧佩克轮值主席国的阿尔及利亚在当地时间5日呼吁各产油国抓住计划于9日召开“欧佩克+视频会议”的机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就石油减产达成协议,协议应该是“全球性、巨量和即刻生效的”。 在阿尔及利亚能源部发布的新闻公报中,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穆哈迈德·阿卡布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原油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需求低迷,再加上一些产油国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导致石油价格暴跌。未来几星期,在陆、海石油储运库达到容量极限后,石油价格还会继续暴跌,这将对全球石油产业造成巨大伤害。

    3丨英国首相有新冠肺炎持续症状 已入院检测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仍有新冠肺炎的持续症状,包括高烧。应医生建议,入院进行检测,并强调这是预防性措施,而不是紧急措施。3月27日,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4丨捷克总统泽曼:指责中国防疫物资质量的人应该道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捷克总统泽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各国普遍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中国是唯一有能力(向他国)提供防护装备的国家”。针对有人质疑中国防疫物资的质量问题,泽曼进行了驳斥。“我咨询过我们前任和现任的卫生部长,也咨询过内务部长哈马切克和其他人,他们告诉我,中国的医疗产品质量较高,那些拿质量问题做文章的人应该道歉”。

    5丨意大利疫情趋缓 违规外出显著增加

    据央视新闻,连日来由于意大利疫情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放缓、重症监护病例和死亡病例下降的趋势,再加上天气也很好,使得部分民众开始违反规定外出活动。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当地时间3日、4日两天分别有8187、9284人因为违反限制外出法令而被警方起诉。对此警方加大了执法力度。仅在4日一天,违反限制出行的罚款金额达9300欧元,为3月26日执行新罚款额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6丨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 老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中国日报,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4岁的老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7丨英女王向全国做电视讲话:我们正处在一个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时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针对目前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做电视讲话,这也是她在68年执政期间的第五次全国电视讲话。女王在讲话中说,我向你们发表讲话之际,我知道我们正处在一个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时刻。女王还在发言中向在国家健康医疗系统NHS一线工作和在关键岗位工作的人表示感谢。

    8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

    4月6日,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山风景区:两大原因造成游客聚集,将增派志愿者、优化预约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