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世卫组织分析全球疫情数据为何猛增;心脏骤停的援鄂护师仍在抢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8: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20万例。数据显示,全球4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1500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2时44分(北京时间5日14时44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203923例,累计死亡64795例,累计治愈247273例。

    2丨心脏骤停的援鄂护师仍在抢救,治愈患者称“会一辈子记得她”

    据澎湃新闻,本该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却因突发疾病正在接受抢救。参与抢救张静静的医护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张静静5日早上突发疾病,然后就近送往了章丘区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转至齐鲁医院。医院已经对张静静采取ECMO(人工心肺机)救治,目前仍在全力抢救。

    3丨世卫组织分析全球疫情数据为何猛增

    据新华社,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10万例。数据何以如此惊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今天的疫情其实是至少两周前感染情况的集中体现。虽然目前各国都已出台空前严格的抗疫措施,但要看到显著效果仍需时日。
    换句话说,两周甚至更早之前,不少国家的政府和民众对疫情威胁认知不够,未能采取足够有效的防控措施。

    4丨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落地北京 重点服务民营、科创和小微企业

    据央视新闻,在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局长李明肖介绍,4月1日,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正式落地北京。首贷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大中小微各类型企业,重点服务民营、科创和小微企业。通过金融服务可视可比、市政服务一站办理、信息技术支持融资精准快速对接等优势,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5丨俞敏洪评瑞幸咖啡造假:给中国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据中新社,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称,瑞幸咖啡本是为国人服务的一件好事,老百姓和投资人都有耐心去等待。但造假导致公司濒临倒闭,而且对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新东方也曾遭受过浑水的做空,但俞敏洪强调,新东方不可能有虚假的东西,“调查显示新东方一切完美”。

    6丨山东生猪价格回调 仍处高位

    据新华网,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23日至29日当周山东生猪价格延续数周回调态势。专家表示,后市来看,各地交通陆续恢复,养殖场出猪意愿及频率提升,猪价面临小压力。同时因餐饮、学校等主要消费渠道仍未完全复工,需求端仍为弱复苏,短期猪价或以窄幅震荡为主,但中期供给来看,预计2020年猪价仍将高位运行。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风云 | 恒指一季度下跌16% 分析师:关注逆势上涨品种

    下一篇

    瑞幸的优惠券、兑换券要不要赶紧用掉?董事长发335字道歉信,回答了这些核心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