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外交部建议驻华外交官暂停返京;妻子公开家暴16年:丈夫被处行拘7天;空姐核酸检测阳性,飞抵北京去向不明?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8: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建议驻华外交官暂停返京或轮换

    据人民日报,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外交官享有豁免权,华春莹称病毒不会给外交官豁免权。综合考虑当前形势需要和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安全,我们建议各使团5月15日前暂停安排人员返京或轮换。

    2丨妻子公开家暴16年:丈夫被处行拘7天

    据澎湃新闻,4月3日,四川广元,杨月曝光遭家暴后,警方对其丈夫罗某祥处以行拘7天处罚。处罚决定书显示,3月20日事件,公司事务违法行为人罗某祥殴打妻子,罗在场视为主动投案。

    3丨大灭绝后陆地生态恢复需要1000万年

    据新华社,中、英古生物学者历时10年,就地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生物灭绝事件展开研究,最终发现:大灭绝后1000万年,湖泊、森林等陆地生态系统才明显恢复。在已知地球历史上,曾出现5次生物大灭绝事件。发生在2.52亿年前的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次大灭绝,让超过80%的海洋生物和75%的陆地生物迅速灭亡。此后,地球上演化出一直持续至今的现代生物群。

    4丨空姐西安核酸检测阳性,飞抵北京去向不明?北京疾控中心回应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最近,网传有一名海航空姐,执飞国际航班后在西安核酸检测为阳性,飞抵北京去向不明。4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网络信息。3月30日该乘务员与新上乘务组执飞西安至北京航段,因为没有旅客,因此没有提供客舱服务。执飞过程中西安海关报告该乘务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航班落地后,该乘务员即被安排专车入住北京基地公寓楼进行隔离观察。顺义区疾控部门采集咽拭子,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3月31日转至小汤山医院,在医院接受了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于4月2日出院并安排14天集中隔离观察。另外,HU7976机组的其他抵京人员已安排集中医学观察。

    5丨默克尔结束自我隔离,此前其第三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据中新网,英国《卫报》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结束了自我隔离,现已返回办公室。此前,默克尔在得知她曾接触过的一位医生被确诊后,从3月22日起就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3月30日,默克尔的新闻发言人曾表示,默克尔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仍然呈阴性。

    6丨珠海市属国企重组整合:格力集团组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据珠海发布,珠海市政府近日正式印发《珠海市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调整优化国有资本结构,推动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和重组。至此,珠海市属国企数量正式由16家变更为12家。《方案》提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将肩负推动珠海市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未来几年格力集团对实体经济和科技领域的投入将不断加大,需要战略资源的有效支撑。其有效资产可以作为格力集团转型的重要依托,能有效增强格力集团产业投资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恩贝实控人拟变更 胡季强称“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下一篇

    西门子医疗发布针对COVID-19的检测试剂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