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PSA股东大会延期 中国区“换帅”加速转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7:5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2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宣布,原定于今年51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延期至625日举行。

    针对业内关注的PSA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项目是否因此受到影响,PSA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将在晚些时日发布新闻,以告知相关安排及股息支付事项。而在美国当地时间331日,美国金属工业工会(FIOM)也曾表示,工会与FCA进行电话会议时,未提及与法国PSA合并过程中任何可能的延误。

    目前,在海外疫情扩散带来压力的情况下,PSA针对中国市场的调整步伐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331日,PSA集团发布声明称,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接任高恺霖(Carlos Gomes),担任PSA集团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该人事任命于41日起正式生效。同时,奥立维还将继续担任PSA集团秘书长并管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及备件业务。

    与中国区负责人同时调整的还有PSA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整体布局。据了解,现有的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被拆分为中国区和东南亚市场,东南亚市场业务将被划归至PSA集团印度及太平洋区管理。这意味着,PSA集团将中国市场设为一个独立业务单元,奥立维则成为中国市场的“掌舵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09月至20167月,奥立维曾任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主管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洲地区业务。根据此次人事任命公告,确保PSA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持续性盈利是奥立维的重要任务。PSA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此前奥立维曾担任PSA集团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多年,深谙中国汽车市场及中国文化,这将为集团提升目前在华业绩带来竞争优势。

    目前,PSA集团在华发展难言乐观。数据显示,PSA集团在华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2019年销量约为11.4万辆,同比下滑55%DS品牌在华销量仅为2058辆,同比下滑38.7%。根据PSA集团2019年发布的规划,2020~2021年,神龙汽车销量将逐步提升至25万辆。

    由于神龙汽车总部和两个工厂都位于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省,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和销售均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北京国际车展延期至9月举办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4000亿;男子离汉返京感染母亲被判8个月;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1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