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外交部提醒暂勿前往疫情高风险26国;以色列改装导弹生产线批量生产呼吸机;中国铁建:拟分拆子公司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9:53

    1丨中央: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部署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会议指出,要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管控等措施,每日及时对外发布信息。组织在武汉市、湖北省和其他部分省份,抓紧科学开展侧重点不同的无症状感染流行病学调查,了解新冠病毒感染率,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评估其传染性及强弱等,并公开调查结果,为精准防控提供科学支撑。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出院标准,对治愈出院患者实行隔离观察、复诊复检、跟踪随访等全流程管理,对发现的“复阳”人员要及时隔离收治。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后,道路检疫检查要科学规范,同时保障客货运输畅通。

    2丨外交部提醒暂勿前往疫情高风险26国

    据外交部领事司,4月2日,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等高风险国家。当地中国公民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3丨工信部: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医疗装备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有关情况。辛国斌强调,要抓好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装备生产,加强产业链协同配合,严格质量管控,同时要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嵌入医疗装备,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度,做好原辅料、生产设备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拿出安全有效、质量稳定的疫苗产品。

    4丨以色列改装导弹生产线批量生产呼吸机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周二表示,在新冠病毒持续蔓延之际,以色列改装了一处导弹生产设施用于大规模制造呼吸机,从而缓解当前这种救命设备的短缺。以色列国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警告说,以色列只有2000台呼吸机,需要更多机器帮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

    5丨中国铁建:拟分拆子公司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

    中国铁建公告,拟分拆控股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铁建重工的控股权。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民航业回暖:3月日均航班量环比升20.5%,鼓励航企“客改货”

    下一篇

    第二批原油进口配额或提前下发 舟山原油油库被预订一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