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外交部将向留学生派发1100多万份口罩;3月31日湖北等1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超去年同期;中关村研发出新型石墨烯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0: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交部将向中国留学生派发1100多万份口罩 首批300吨31万份健康包将发给留学生

    4月2日,在国新办2日举行的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各使馆领馆通过各种渠道为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源源不断向中国留学生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份口罩、50万份消毒物品等物资。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介绍,首批健康包31万份约300吨,将运往意大利、韩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46个使领馆,之后再分发给留学生。

    2丨外交部:3月已安排9架次包机接回中国公民1457人

    4月2日,在国新办2日举行的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透露,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后,中国已经安排包机9架次,从伊朗、意大利等国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中国公民1457人。国内正在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确实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的方式,做出相应的安排。今天,我们已经安排临时包机飞往伦敦,接回一批处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9点半起飞。

    3丨民航局:国际航班每周不超过134班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介绍,目前国际航班总量维持在每周不超过134班,这个航班计划会动态调整,例如本周只有108班。大幅调减国际航班是为了有效阻断境外输入疫情,保底最低水平的航空量是保障海外公民留学生的必要需求。

    4丨国家发改委出台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通知》提出,对集中式光伏发电继续制定指导价。将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I~III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确定为每千瓦时0.35元(含税,下同)、0.4元、0.49元。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上网电价原则上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不得超过所在资源区指导价。

    5丨3月31日湖北等1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已超去年同期

    据国家电网“电网头条”微信公号,国网湖北电力调控中心统计,3月31日20时33分,湖北用电最大负荷2306万千瓦,同比增加0.75%,为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同一天,国家电网27个省级电力调控中心数据显示,除湖北外,还有18个省级电网(国家电网供区内)的最大用电负荷超过去年同期;20个省级电网(国家电网供区内)的单日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

    6丨中关村研发出新型石墨烯口罩

    据北京日报,记者昨天从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获悉,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实创科技园区企业中国航发航材院,利用材料技术优势成功研发出抗菌性更强、透气性更好、使用时长超48小时的新型石墨烯口罩。

    7丨以色列卫生部长及其妻子确诊新冠肺炎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卫生部长办公室4月1日晚证实,其部长雅科夫∙利兹曼和他的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目前2人状况良好,正在进行隔离观察并接受适当的治疗。报道称,利兹曼现年71岁,是以色列目前已知确诊新冠肺炎的最高官员,他将居家继续开展工作。

    8丨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破2000例 取消“关键”医疗物资进口税

    据新华社,英国财政部3月31日确认,自3月27日起已取消对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和防护服等关键抗疫物资征收进口税。免税期将持续至今年7月31日。英国卫生部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已有235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与前一天公布的官方数据相比大幅增加563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也攀升至29474例,比前一天增加4324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石墨烯口罩横空出世,相关概念股异动!

    下一篇

    4891万人观看、84.1万订单、转化率不到2% 罗永浩直播你是买东西还是听相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