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武汉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英国单日新增病例超三千 政府管控急剧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3: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武汉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3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1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湖北6例,上海1例);新增疑似病例2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当日解除隔离30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日减少174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武汉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2丨英国单日新增病例超三千 政府管控急剧升级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英国卫生和劳动保障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0,累计确诊病例达25150例;新增死亡病例38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789例。英国政府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伦敦第一家“方舱医院”将于本周内启用,也将会有更多的医疗防护物资投放到一线。

    3丨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33例 累计71817例

    据海外网,根据德国《每日镜报》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时,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1817例,较前一天新增4933例;累计死亡病例775例,较前一天新增130例,累计康复人数16100人。

    4丨张文宏:无症状感染者对国内居民的风险较低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在国内密切追踪以及国外入境严格筛查防疫体系下,无症状感染者对国内居民的风险较低。

    5丨广州疾控:公共场合接触到病毒的风险非常小

    据南方日报,4月1日,在广州市第6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针对于市民特别关注广州市各类公共场所以及曾经发生过疫情的疫点环境是否安全的问题进行回应。他表示,疾控中心自2月13日开始,连续开展外环境监测工作。累计对公交地铁、宾馆写字楼、共享单车、快递理发店、火车站、机场及高铁、工地、医院等场所人群高频接触的22746个点进行样本采集,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张周斌表示,环境监测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核酸的踪迹,说明在公共场合,包括曾经的疫点,接触病毒的风险是非常非常小的。全市各区的风险评级也都均为低风险,因此,大家不必担心日常的出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

    下一篇

    无症状感染者持湖北绿码,到甘肃后确诊?湖北当地回应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