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特朗普:疫情高峰正在来临,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纽约州从中国订购1.7万台呼吸机;云南停签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08: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纽约州从中国订购1.7万台呼吸机,每台2.5万美元

    据央视新闻,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3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州已经从中国订购了1.7万台呼吸机,每台2.5万美元。但该州预计只能得到2500台,因为加州、伊利诺伊州以及联邦政府都订购了同样的呼吸机。科莫还指责联邦应急管理署抢购呼吸机推高了价格。

    2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年全球经济前景非常担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特别电话会议上,对各国采取行动缓冲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表示欢迎,但称IMF非常担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前景,以及疫情为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带来的压力。IMF此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负增长,并于明年出现复苏。IMF总裁在会议上强调:“对明年经济复苏的预测取决于我们如何控制病毒传播,并降低不确定性”。

    3丨外资借道RQFII-ETF抄底A股

    据证券时报,随着全球市场近期止跌反弹,香港A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涌入不少申购资金,一改此前持续大额赎回的境况。作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ETF风向标之一的南方中国A50ETF延续上一周的净流入,本周又迎来大额净申购。数据显示,本周一和周二,南方中国A50 ETF合计净流入超3.5亿元人民币。3月25日,该ETF就出现了自2019年12月1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流入,达5.55亿港元,占今年流入总量一半以上。

    4丨基金一季度“吸金”超5000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今年一季度新发基金总规模突破5000亿元!在公募基金近22年的发展历史上,单季度募资规模超过5000亿元的,此前仅有3次。一季度新基金发行市场可谓风云变幻,前期爆款基金频现,多只基金一日售罄,3月中下旬则迅速降温,多只基金延长募集。

    5丨云南停签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严防境外疫情经水陆输入

    据云南发布消息,3月3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15号通告,要求严格控制边境地区非必要人员往来。陆路口岸禁止第三国人员通行,暂停签发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件。暂停口岸旅行通行。暂不允许中国公民(含边民)从陆路水路口岸和边民通道出境,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

    6丨特朗普:疫情高峰正在来临,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比克斯 (Deborah Birx)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相关模型。模型显示,在对疫情进行管理干预的情况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也有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如果不加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至220万。

    7丨纽约州长科莫的弟弟、CNN主播克里斯托弗·科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环球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纽约州长科莫的弟弟克里斯托弗·科莫在推特发文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8丨【日经225指数低开

    4月1日,日经225指数今日低开1.68%。美股周二冲高回落,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近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昨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7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77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