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张文宏预测10月后或有疫情高峰;杭州2983万消费补贴已带动消费4.53亿 拉动效应达15倍;荷兰累计确诊破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20: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杭州2983万消费补贴已带动消费4.53亿 拉动效应达15倍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下午4点,已兑付政府补贴2983万元,已带动杭州市场消费4.53亿元,拉动效应达到惊人的15倍。

    2丨张文宏预测10月后或有疫情高峰

    据人民视频,3月29日,在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国际疫情分析时表示,金秋10月可能会是疫情低谷,之后可能还有高峰。

    3丨为应对疫情 缅政府临时封航两周

    环球网消息,缅甸卫生与体育部、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局29日下午联合发布通知称,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缅甸政府临时封航两周。通知称,截至2020年3月28日,缅甸已确认的感染新冠病例总数为8例。为防止COVID19的进一步输入和传播,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和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处经中央政府批准,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4月13日在全缅实施临时封航两周。

    4丨荷兰新增1104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破万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据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4例,新增死亡病例132例。截至目前,荷兰境内累计确诊已过万,达10866例,累计死亡771例。

    5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用户较春节前增长10%

    据央视新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强化线上渠道维护,用户数量较春节前增长了10%。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天津、济南、深圳、广州、长沙、无锡6个国家超算中心。据了解,通过自身开发的芯片等资源,天津中心已完成系统升级扩容;济南、深圳、广州中心的超级计算机升级换代,也将在今年内全面展开。

    6丨6月份上市!比亚迪量产“刀片电池”露真容:600公里单次续航

    3月29日,业内热议许久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终于露出真容。e公司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今年六月左右,将搭载在比亚迪汉投产上市。e公司记者从比亚迪获得的资料显示,刀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与811三元锂电池接近,高体积密度可以在较小的空间布置大容量的电池,单次充电可满足600公里续航需求。在电池寿命方面,比亚迪刀片电池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2983万消费补贴已带动消费4.53亿 拉动效应达15倍

    下一篇

    每经热评|发放消费券的步子不妨迈得再大一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