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8倍;河南首例境外输入病例郭某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美专家:新冠肺炎病毒源于自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09: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8倍

    据长江日报,记者采访获悉,这两天,武汉消费者心心念念的星巴克、瑞幸咖啡、小鹿茶、奈雪的茶、喜茶等陆续以外卖形式恢复营业,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快餐连锁店的外卖也越来越多了。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支付宝平台上,武汉的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8倍。

    2丨河南首例境外输入病例郭某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平安郑州 通报,疫情防控期间,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2020年3月28日,郑州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30岁,二七区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此前,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居民郭某鹏近期存在出入境情况,经向其核实,郭某鹏拒不承认。民警经调查核实了其出入境轨迹,立即将信息上报,并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郭某鹏送至二七区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期间郭某鹏出现发热症状被送至医院,随后确诊。 郭某鹏违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一号通告》,故意隐瞒出境史,未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未严格落实“如实申报”措施,期间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办公场所,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传播危险,

    3丨国外电池巨头纷纷闭厂,宁德时代称按当地政策调整进度

    据界面新闻,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多家动力电池巨头造成冲击,LG化学、三星SDI、日本松下等多家电池巨头关闭美国工厂,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内部人士近日称,其在德国图灵根工厂的建设,将根据当地防疫政策调整工作进度。该内部人士称,疫情对全球化企业造成了暂时的影响,但行业的发展前景不会因为疫情发展出现变化。

    4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新冠肺炎病毒源于自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发表名为《基因研究显示 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于自然》博客文章,援引并力挺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支持的国际研究小组在对比几种冠状病毒(包括引起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开基因组数据后得出的结论:该病毒是自然产生的。文章开篇写到:“许多不怀好意的人曾经提出过令人愤慨的说法,即引起大流行的新冠病毒是由实验室设计完成的,而后故意被释放出来,使世界各地的人民染病。幸运的是,一项最新的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证明了该病毒是自然产生的,从而以科学的证据打破了这种说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冠肺炎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备受关注。而围绕这些问题,也出现了很多争议的声音。甚至有些美国政客在利用这一争议在抹黑中国,力图在国际社会上制造舆论,但在事实面前却屡屡遭到批驳。

    5丨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病例数接近1.5万例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14543例,与前一天公布的数字相比增加2885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上升至759例。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以及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先后表示自己经检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状都不严重,正在自我隔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山东口岸入境人员:就地集中隔离14天 两次核酸检测

    下一篇

    一天新增近2万,累计确诊破10万!美国或成疫情“震中”,特朗普:赶紧生产呼吸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