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确诊人数近7万!为何如此激增?背后或有两大原因

    央视财经 2020-03-26 16:53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11点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9万例,死亡超过千例。从3月17日的5000多例到今天的近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了十几倍。

    美国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近日为何出现激增?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来看央视驻芝加哥记者刘骁骞发回的报道。

    记者 刘骁骞:这几天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飙升,其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个是单日的增量,24日全美确诊病例比一天增加近一万例,这是新冠肺炎在美国暴发以来单日增量最大的一天;另一个是单日的死亡人数,24日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163人,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同一天里死亡人数最多的。

    2bcfa383.png?Expires=19007451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gAT5FHPDmiFQf4P%2FWSk0TQ6tVs%3D

    确诊人数飙升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检测点增多了,不管是在“核心疫区”的纽约,还是在中西部地区,可以测试的地方确实是比原来多了,包括去医院,或者是驾车直通检测站点。

    810dcd6e.gif?Expires=190074517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px5muu1qI8%2FW4GM2rB6cRjW%2FwM%3D

    57a405f6.gif?Expires=190074517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4LYcB5YgkiGbXl%2FsJ0YVJlDRvc%3D

    当然并不是所有出现症状的疑似患者都可以检测,还是会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筛选。同时,有钱有势的群体也有机会先测,这个之前美国媒体也是大量曝光了。

    1c20e099.png?Expires=190074517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BlitcvKrA04OwL%2FT6KABcJmsyo%3D

    第二个原因,我觉得是美国之前的防护意识没有到位,包括地方政府层面的和个人层面的。美国各地的居家隔离令是几天前才开始执行的,而且目前还没有普及到全国,导致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整个美国社会还是按原来的方式运转了一段时间,增加了民众感染的几率。

    除此之外,现在正是美国的春假,所以不少年轻人继续开派对,到海滩游玩,觉得新冠肺炎和流感没有区别,我觉得这也和美国相关部门之前淡化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有关。

     

    上一篇

    暴跌暴涨就是机会:资深私募抄底美股3天大赚近70%,更有私募参考A股思路赚了5、6倍!

    下一篇

    抄底原油基金3天狂赚55%之后,套利大军今日无情出货砸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