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蓬佩奥再称武汉病毒,中方:对中国“污名化”用心险恶;湖北返京人员集中观察费用自付,接转车辆费用政府承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6: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蓬佩奥再称武汉病毒,中方:对中国“污名化”用心险恶

    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3月25日,七国集团外长举行视频会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后记者会上继续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并再次将新冠肺炎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对蓬佩奥的上述言行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这个美国政客继续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2丨工信部: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26日印发关于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提出,发挥“互联网+”作用,拉动轻纺、家电、汽车等传统消费,培育智慧健康养老、绿色产品等消费热点。支持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数字科普、在线办公、协同作业等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数字网络等信息消费。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加快工业和通信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跟踪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3丨湖北返京人员集中观察费用自付,接转车辆费用政府承担

    中新网消息,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西站指挥部负责人毛军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首批829名由铁路离开湖北返京人员全部顺利抵京,其中居家观察720人、集中观察109人。居家观察和集中观察产生的费用均由个人负担,其中接转车辆费用由政府负担。

    4丨上海有银行首套房首付低至3成?多家银行称仍保持最低3.5成

    据21财经,3月26日,融360发布的《2020年3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上海的部分银行将首套房首付首次调至3成。当日,记者询问了上海房贷市场的几家主流银行和中介机构,均反馈首套房首付至少3.5成,并未调整为3成。

    5丨农业农村部:不得销售疑似染疫生猪 不得非法使用非洲猪瘟疫苗

    农业农村部3月26日发布公告称,不得隐瞒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养殖、运输、屠宰等生产经营主体发现生猪染疫或疑似染疫的,应当立即报告当地畜牧兽医部门。畜牧兽医部门要及时规范报告疫情,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以及阻碍他人报告疫情。 不得销售疑似染疫生猪。不得收购、贩运、销售、丢弃疑似染疫生猪。发现疑似染疫生猪的,要立即采取隔离、限制移动等措施。 不得非法使用非洲猪瘟疫苗。对使用非法疫苗免疫接种的生猪,经检测为阳性的,视为非洲猪瘟感染,要及时扑杀,并不得给予补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抄底原油基金3天狂赚55%之后,套利大军今日无情出货砸跌停!

    下一篇

    工信部: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