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外交部:90%的境外输入病例持中国护照;马云:灾情过后世界会看到中国人的担当;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1: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两市窄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

    两市早盘窄幅震荡,截至早盘收盘,沪指微跌0.18%,报2776.64;创业板指跌0.22%,报1933.58。个股呈现跌多涨少格局,2652只个股下跌,1035只个股上涨。盘面上,农业种植板块强势,医疗器械概念活跃,特高压、数据中心、通信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领跌。

    2丨外交部:90%的境外输入病例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境外输入的确诊人群中90%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这些数字说明旅行的安全风险很大,希望留学生和家长认真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选择。当前形势下,留在当地可以避免长途回国时交叉感染,或因中转国家边控措施而中途受阻,也可避免对学业、签证的影响,这也符合世卫组织专业建议。

    3丨马云:急人所困是真正的强大,灾情过后世界会看到中国人的担当

    马云今日(26日)凌晨在微博发文表示,善良是真正的的自信。设身处地,急人所困是真正的强大。今天的世界,充满着各种观点,各种看法,各种杂音,所有的声音我们都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无论国别信仰,任何人不应该对无助民众求生求救的呼声冷嘲热讽、坐看笑话。因为今天的我们同在一片着了火的森林里,一荣未必俱荣,一毁肯定俱毁。这是一场会夺取无数人生命和健康的战争,人类共同面临的是一个隐形却凶狠的敌人。在这场灾难面前,只有合作,互助,团结起来打败它,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谁也没法笑到最后。相信灾情过后,世界会看到的是善良的中国人、勇敢的中国人和担当的中国人!

    4丨华为P40系列手机全球线上发布会今晚21时开始

    华为终端官方微博26日上午宣布,华为P40系列手机全球线上发布会将于3月26日21时开始。

    5丨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确诊超过6.6万,纽约市每700人就有1人确认,钟南山新建议上热搜…

    下一篇

    外交部:90%的境外输入病例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