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已同110多个国家举行近20场专家视频会议 向意大利、塞尔维亚等5国派出7批医疗专家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1:26

    每经编辑 马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会上表示,面对凶猛而来的病毒,中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为全球防疫筑起了“第一道防线”,既为世界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疫情在全球多点扩散蔓延,中国在继续做好国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罗照辉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同世界卫生组织、东盟、非盟、欧盟、加勒比共同体、上合组织以及南太岛国、欧洲、南亚、非洲、拉美地区等110多个国家举行了近20场专家视频会议,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密接追踪等各个方面分享中方的经验做法,为外国同行提出建议,答疑解惑,各国专家对视频会议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会议透明开放、信息量大、专业性强,中方专家知无不言,对指导当地做好防疫工作有重要借鉴意义。

    此外,从2月27日向伊朗派出首支医疗专家组以来,中国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5个国家派出7批医疗专家组,这些“逆行者”每一次出征,都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热烈的欢迎。我刚才讲到,专家组乘坐塞尔维亚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机场时,武契奇总统亲自接机,同每一位专家组成员“碰肘”,并深情地亲吻中国国旗。医疗专家组抵达柬埔寨后,柬埔寨网民纷纷留言点赞,说“天降神兵救我们来了”,“柬中友谊牢不可破”。专家组抵达意大利的时候,意方迎接长队排起长龙,米兰民众奏响国歌鼓掌欢迎。这些场景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激励着专家组全力在当地协助抗疫。

    迄今我们已经形成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病例监测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等诸多文件,并翻译成多种语言,同世界各国以及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上述方案已上传到外交部英文官方网站以及驻外使领馆网站,并将实时更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前白宫经济政策顾问:2万亿美元是一项灾难救济而非刺激计划;美股或将接近底部!

    下一篇

    新加坡关闭娱乐场所前出现聚众消费 招致大量谴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