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J.D. Power研究:品牌影响力对购车决策影响更大

    美通社 2020-03-26 13:51

    宝马和一汽-大众分别为品牌影响力最高的豪华品牌和主流品牌

    上海2020年3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发布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SM(NVIS)。研究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选车阶段光顾经销店的次数减少,决策过程加速,品牌影响力以及品牌与消费者的早期互动显得更加关键。

    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已经进入第十二个年头。该研究重点考察了意向购车者对汽车品牌的认知和态度、具体考虑购买的品牌和车型、购车考虑因素、信息来源,以及他们对新技术的感兴趣程度等。意向购车者是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车的消费者。

    研究发现,意向购车者的购车决策逐步前移,决策过程加快。2020年,意向购车者去过1.65个品牌的经销店, 比2019年的1.79个减少8%。此外,意向购车者平均光顾的经销店数量从2019年的3.5家下降至2020年的2.9家,降幅达17%。

    J.D. Power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也显示,面对市场上数量庞大的可选车型,消费者正由直接聚焦车型逐渐转向先聚焦品牌而后再确定车型。在选购初期就已锁定意向购买品牌的消费者逐年上升,从2016年的10%上升到2019年的18%。

    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经理王庆华表示:“消费者选购阶段进店次数的减少以及先明确品牌再确定车型的顺序,凸显出品牌影响力的对购车决策的影响力。汽车品牌应力争在消费者选车的早期阶段就占据消费者的大脑份额。同时,受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潜客入店看车的次数可能进一步减少,品牌更多依赖直播卖车等数字化零售方式与潜客互动,这也要求品牌和经销商珍惜每一次与客户直接接触的机会,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推动潜在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

    该研究的其他发现:

    研究排名

    这项研究还包括品牌影响力得分(BIS),品牌影响力得分(1,000分制)是基于品牌认知度、品牌熟悉度和品牌喜好度的综合评价指数。

    豪华车品牌中,宝马(691分)品牌影响力得分最高,梅赛德斯-奔驰(669分)和奥迪(664分)排名第二和第三。主流车品牌中,一汽-大众(682分)品牌影响力得分最高,其次是上汽大众(678分)和一汽丰田(675分)。

    2020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NVIS)基于11,881位意向购车者的反馈,一共涵盖66个品牌。此次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通过在线调查方式进行。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于新冠肺炎疫情大范围爆发前进行,所以不反映疫情对购车意向的直接影响。了解更多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信息,请点击:

    https://china.jdpower.com/zh-hans/resource/china-new-vehicle-intender-study-nvis-ch

    了解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NVIS)详细内容及购买完整版数据,请联系:china.marketing@jdpa.com

    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 (NVIS) 品牌影响力得分(BIS)排名 -- 豪华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 (NVIS) 品牌影响力得分(BIS)排名 -- 豪华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 (NVIS) 品牌影响力得分(BIS)排名 -- 主流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 (NVIS) 品牌影响力得分(BIS)排名 -- 主流车细分市场

    相关链接 :

    http://china.jdpower.com

    上一篇

    Thomas Nexus压缩机助力国内呼吸机厂商奋战意大利抗疫一线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大连出现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入境体温正常;武汉免费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九寨沟对全国医护人员一年免门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