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意大利又一名护士自杀身亡,死前被确诊;美国加州已有超过百万人登记失业;美商务部延长对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公开意见征询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08: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7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3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新增疑似病例5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3月25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91例(武汉382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武汉5例),现有确诊病例3431例(武汉3407例),其中重症病例1201例(武汉1195例)。

    2丨意大利全国已有超5000名医护感染

    据央视新闻援引意大利媒体25日报道,伦巴第大区蒙扎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34岁的女护士自杀身亡,死前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意大利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二名自杀的抗疫护士。意大利护士联合会发布消息称,尽管还不清楚确切的死亡原因,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工作压力和担心自己会感染他人都与此事有关。此外,25日意大利医师协会致信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主席布鲁萨费罗称,目前已有超过5千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3丨美国加州已有超过百万人登记失业

    据央视新闻,美国加州州长纽森25日宣布,从3月13日以来,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登记失业,州政府正在与银行协商,争取因疫情失业人员的抵押贷款能展期90天。此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将于26日公布的全国失业率数据将会有很大增长。

    4丨美国商务部延长对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公开意见征询期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对延长华为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一事进行的公开意见征询的期限延至4月22日。此前商务部公布的意见征询期为3月10日至25日。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工业与安全局正就华为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非美国附属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的持续需求和未来可能延长的范围征求建议。该部门已收到业界允许提出更多意见的请求,并予以批准,以便对临时通用许可证的未来延长情况进行“有力的考虑”。声明说,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至2020年5月15日,该日期仍然有效。

    5丨法国因新冠肺炎疫情从伊拉克撤军

    据央视新闻消息,法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由于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法国决定撤回在伊拉克的军队。这次撤军将从3月26日开始,涉及到参与培训伊拉克部队和在联军参谋部的100多名法军士兵。法国国家电视新闻台称,这次撤军无疑对法国打击沉重,因为法国一直不断重申驻留伊拉克和防止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重组的必要性。法国国防部的声明特意强调,他们将继续致力于反伊斯兰国国际同盟的工作。

    6丨维基揭密创始人阿桑奇因新冠疫情保释申请被拒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拒绝了维基揭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保释申请。在保释申请中,阿桑奇的辩护律师表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期间曾遭受几次呼吸道感染,特别有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如果他在监狱中受到感染,“危险可能是致命的”。但是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的法官拒绝了这一保释要求,称阿桑奇过去为逃避法律诉讼所做的行为表明,如果释放他,他可能会试图再次逃脱。法官瓦内萨·巴莱塞进一步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种全球性流行病本身并没有为释放阿桑奇提供任何依据。”

    7丨英国一名高级外交官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央视新闻消息,据英国外交部3月25日消息,英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史蒂文·迪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已去世。 现年37岁的史蒂文·迪克周二在布达佩斯一家医院去世。他从2008年开始在英国外交部任职,此前曾在此前曾在喀布尔和利雅得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个保险产品今年销售狂涨6倍,谁在买?如何买?终极购险指南值得收藏

    下一篇

    延安必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