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病毒无情 市场有爱 东方证券全方位助力金融抗疫战克难攻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22:2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在新冠病毒爆发后两个月时间,东方证券作为上海国资下属券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对接各种资源,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从多方面推进工作,以尽绵薄之力。

    第一时间设置1100万抗疫基金

    1月23日,湖北武汉宣布封城。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局势,东方证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管理层经过全面评估决策,携手旗下东证期货、东证资管和汇添富基金,分别成立专项公益基金,金额累计1100万元,用于向上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发放关爱津贴,以及为一线医务人员采购必需的防护及生活保障物资。

    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实际执行方,对上海多家医院实际需求进行充分了解,在确保物资符合标准且渠道可靠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抗疫物资的采购及捐赠。紧急采购的10万只医用手套捐赠并送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这批物资跟随岳阳医院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9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至浦东人民医院、仁济医院和东方医院。3吨消毒水、200件防护面罩及2112瓶消毒免洗洗手液等物资也已捐赠至多家医院。基金会还为医务人员采购了3700支护手霜,捐赠给长征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浦东医院及上海儿童医院。

    另外,经过多方沟通与协商,东方证券和东证期货为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600位医护人员累计发放300万元关爱津贴,既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减少后顾之忧,也向这些医务人员及家属致敬。

    积极承销抗疫债助力实体经济渡过难关

    除了大力支持医疗战场抗疫,东方证券亦深知,在这个关键时刻金融机构作为投融资桥梁,要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

    春节后,东方证券投行团队紧锣密鼓投入农发行、国开行抗疫主题政策性银行金融债的承销工作,积极引入市场资金,为国家抗疫提供金融保障。2月20日,疫情发生后的湖北省首个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东方证券就是主承销商之一。

    其中,“20湖北债06”为省政府一般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公共医疗卫生设施及医疗设备购置项目,作用不言而喻。为此,东方证券上下一心,从公司领导到工作人员全部高度重视该期债券发行工作。在招标当日,公司安排专人值守,以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最终获得了发行人的高度认可。

    而东证资本旗下诚泰租赁则不但助力一线金融抗疫,亦着眼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3月4日,诚泰租赁首单交易商协会ABN产品成功发行,这是首批协会审批的防疫资产支持票据产品,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项目。该产品计划募资不低于1亿元,其中至少7000万元投向承担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小汤山医院改建等防疫医院建设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公司,其余投向受疫情影响受损失的各地公交运营公司。

    此外,诚泰租赁在春节期间发行了首单小微资产ABS产品,是市场首单设备和商专车辆混合底层资产,募集的部分资金拟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各领域实体企业共渡难关。

    复工“内外兼修”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

    而在复工复产方面,东方证券立足本职,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内加强后台保障,对外保证各项服务正常开展,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

    2月3日为节后开市第一天。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东证期货通过提前测算、采取果断措施,16个小时内工作人员与965名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告知客户春节后开盘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处理方式,最终使“穿仓”损失降到0.67万元,大大低于预期的数百万元。

    复工后,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东方证券将特殊时期的客户服务模式调整为非现场服务,通过东方赢家APP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东方客赞’微店等多种线上渠道,以及95503客服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帮助投资者利用手机端或电脑端进行交易和业务办理。对于融资融券、股票期权等需临柜办理的业务,则实行预约办理制度。

    机构服务方面,东方证券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电话和网络端“一键拨入”两种方式,以此开展上市公司交流会、行业动态及重大事件点评、研报观点交流等各类活动。并同步建立相关制度和流程,以严守合规要求。研究员在现场调研工作受限的情况下,投入更多时间进行深入研究并展开线上调研,及时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稳定投资者预期。节后一个月内,东方证券共发布研究报告174篇,同比增13%。其中,深度类研报占比29%,提升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冠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东方证券亦将客户健康放在与员工健康同样重要的地位。公司与保险机构合作,开展“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客户服务活动,为投资者义务办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守护保险,受到了客户良好反馈。截至目前,已覆盖服务23000余名投资者。

    这场金融抗疫战仍在持续中。在可预见的将来、全国全面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证券行业势必还将为实体经济起到提供金融活水的作用。东方证券将一如既往践行“客户至上、以人为本、专业服务、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选择正确的经营发展方向和健康的发展道路,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坚信长期的力量,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做出积极贡献。文/韩梅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新定义AI基础设施 旷视科技开源国产自主深度学习框架激发AI生产力

    下一篇

    欧美股市迎来报复性反弹 对冲基金大佬纷纷“空转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