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三大平台出马 “惠东首富”杨荣义大举增持劲嘉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22:25

    每经记者 曾 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4日晚,劲嘉股份披露了公司截至3月20日的前10大股东及前10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

    公告显示,截至3月20日,深圳市荣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超投资)、深圳市荣超前海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超前海)“新晋”成为劲嘉股份前10大股东,二者分别持股2397.09万股、894.04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64%、0.61%。

    启信宝信息显示,荣超前海为荣超投资全资子公司,而荣超投资由深圳市荣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超房地产)持股90%、自然人杨荣光持股10%。荣超房地产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为杨荣义。

    杨荣义有着“惠东首富”之称,也是各大富豪榜上的常客。在2019年胡润百富榜上,杨荣义以50亿元的身家排在第828位。杨荣义旗下荣超房地产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也是深圳最早一批发展起来的房地产开发商。

    事实上,杨荣义对劲嘉股份的布局似可追溯到去年第三季度。劲嘉股份2019年三季报显示,深圳市福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实业)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报告期末,福田实业的持股数量为1206.28万股,持股比例为0.82%。而截至今年3月20日,福田实业已持有劲嘉股份股票2277.10万股,持股比例为1.55%。而荣超房地产持有福田实业92%股权,杨荣义持有福田实业8%股权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合计算来,截至3月20日,杨荣义通过旗下三大投资平台合计持有劲嘉股份股票5568.23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荣超投资曾出现在华联股份(000882, SZ)、飞荣达(300602,SZ)、中炬高新(600872,SH)、日出东方(603366,SH)等公司的前10大股东名单抑或是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荣超前海曾买入华联股份,福田实业曾布局过中航高科(600862,SH)、中顺洁柔(002511, SZ)等。

    杨荣义缘何对劲嘉股份青睐有加?外界目前不得而知。不过,劲嘉股份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对“荣超系”有一定了解,个人认为,“荣超系”的增持应该是看好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从业绩上看,劲嘉股份近两年的业绩表现不错。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25亿元,同比增长26.27%。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9.89 亿元,同比增长18.22%,实现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20.61%。

    截至3月25日收盘,劲嘉股份股价为8.88元/股,上涨幅度为2.0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新定义AI基础设施 旷视科技开源国产自主深度学习框架激发AI生产力

    下一篇

    欧美股市迎来报复性反弹 对冲基金大佬纷纷“空转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