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2020考研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公布;无锡新吴回赠日本丰川5万只口罩;千岛群岛发生7.5级地震,夏威夷发布海啸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支持扩大内需

    据财政部,23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特别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影响和G20下一步应对行动。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刘昆表示,中国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增长。总的来看,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和可控的。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空间大,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提质增效,支持扩大内需。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并愿各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2丨2020考研国家线预计4月中旬公布

    据教育部新闻办,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向各地各部门下达计划总额,并指导各招生单位在确保培养条件和质量基础上,抓紧安排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单位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汇总完毕后,教育部将尽快划定2020年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3丨无锡新吴回赠日本丰川5万只口罩

    据无锡新吴在线,日本丰川市2月向无锡新吴区捐赠4500只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新吴区筹措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

    4丨日本公布核污水处理后排放草案:倒入大海或蒸汽排出,时长30年

    据海外网,24日,东京电力公布了一份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方案中指出,为避免一次性排放大量污水,最长可延至20-30年进行排放。

    5丨韩国27日起对自美国入境者实行14天隔离

    据央视新闻,25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在记者会上宣布,从当地时间27日0时起,将要求自美国入境者全员进行14日居家或指定场所隔离。此前,韩国已于22日0时起针对自欧洲入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长期停留韩国人员居家或入住指定场所隔离14天。

    6丨千岛群岛发生7.5级地震 夏威夷发布海啸预警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3月25日10时49分(当地时间3月25日13时49分)在千岛群岛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8.93度,东经157.74度。这次地震是今年以来第3次七级以上地震,震中位于海域,海拔约负7314米。

    另据海外网援引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美国夏威夷发布海啸预警。此外,美国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此次地震可能在震源地区引发破坏性海啸。

    7丨三大指数高位震荡 沪指涨1.57% 

    今日早盘两市跳空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5%,报收2765点;深成指涨2.3%,报收10151点;创业板指涨2.4%,报收1922点。黄金板块延续强势,食品饮料等大消费题材表现活跃,场内各个板块轮番异动拉升,市场整体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人脑工程、电子烟、3D摄像头等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超2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一天终于来了!”今天清晨,武汉第一班公交车发车了

    下一篇

    罗牛山拟剥离房地产业务 在建项目转手控股股东预计税后赚3.77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