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一天终于来了!”今天清晨,武汉第一班公交车发车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1:51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湖北省政府网站昨日发布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明确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25日零时起,湖北境内除武汉外铁路客运逐步恢复;湖北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25日也正式复航。

    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安静”了许久的城市,渐渐动了起来,人们曾经熟悉的生活正在慢慢回归。

    凌晨,离鄂通道卡点拆除

    据楚天都市报,25日凌晨0时,位于湖北恩施来凤县与湖南龙山县的湘鄂情大桥防疫卡点,恩施州公安局民警田刚说。从1月31日开始至今,他离家来到湘鄂情卡点执勤已50多天。

    920ad4bf?Expires=19006403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uabkCWj5hqq3p8IPsiZsGsKvq0%3D

    ▲恩施来凤湘鄂情省际卡口解封,民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合影 来源:楚天都市报

    9f25ffc7?Expires=19006403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rV7Gad%2F3rfixpDKk7sTgZgIFfY%3D

    ▲第一辆从湖南过来的车,湖北民警检查身份证和绿码通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湘鄂情大桥桥头上,已有许多司机和居民翘首以盼。湖南龙山的女士凌洁和众多等待的人一样,第一时间等待通过湘鄂情大桥。

    e2dc1ae3?Expires=19006403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LurTi9FnnaF6xzPCVm0Z%2Br%2FGO0%3D

    ▲第一辆从湖北去往湖南车辆,检查放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来了!”得知25日凌晨,湘鄂情大桥离鄂卡口凭绿码和身份证就可通行,凌洁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湖北荆州市公安县黄山头镇,与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黄山头镇紧紧相临。24日晚11点10分,折除卡点彩钢板的工人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围观的市民一起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晚11时50分,施工队员与市民们在卡点大声齐呼。在电钻的轰鸣声和大铁锤的闷响声中,隔离用的彩钢板被一块块拆除。

    25日零点,离鄂通道彻底打通,湖北湖南人民齐声欢呼,相互问候,其乐融融!

    24日晚23时50分许,在湖北孝感北收费站,在此执勤的工作人员开始撤除帐篷等临时设施。“接到通知,要撤除卡点了。”

    0fa86bbd?Expires=19006403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7WhuR1157vET1vXFz8ffUsb26E%3D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从1月22日设立执勤卡点以来,这些工作人员已经在此坚守了两个多月。卡点撤除后,工作人员在收费站门口合了个影,“坚守了两个多月,终于等到了解除管控的这一天。”

    25日凌晨,据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有关人士介绍,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已到达平时的1.5倍左右。

    266849c2?Expires=19006403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C06LMkXsbsx3dGHjPXe1XAddGQ%3D

    据介绍,现在的流量实际上是三部分构成的,一是过境流量是主流。二是省内地市出省流量。三是省内地市间流量。省内的前期大部分地方都逐步放开了,很多地市只凭绿码+接收地证明便可以出省了。外省过境的主要是川渝地区的,前期都返岗了。现在真正的大流量是货车流量,因为复工货运多,加上高速免费,刚解封时有小高峰,现在呈现回落趋势。

    武汉部分公交恢复运营,地铁也快了

    25日清晨5时45分,武汉第一班公交车发车了。

    在武汉公交509路起点站——汉口堤边路公交枢纽站,43岁的党员驾驶员王晖驾驶着2382号车,发出了公交509路当日的第一班车,运营前往15.6公里外的线路终点站——汉口火车站。

    “太激动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爱我们的武汉!”正式发车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王晖,动情不已地说道。

    416392e5?Expires=19006403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vQMRudo%2B5xTA7MMH3nsRoUEqb8%3D

    69f03278?Expires=19006403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enYzN2cGEcYVugXjTSmH7dcupo%3D

    3af58753?Expires=19006403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kXfsVNzmDcMKZZgA6C3t7f%2FzkU%3D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的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在暂停运营62天之后,3月25日起,包括公交509路在内的武汉市的11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这117条公交线路,包括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42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75条区域公交线路(含微循环公交线路)。投放的公交运力为全网运力的30%,后期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对运力进行动态调整。

    3月28日,武汉还将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近几日,武汉地铁正在对车站站厅、站台等处进行无死角地消杀。针对乘客接触频次高的售票机、闸机、扶手、座椅、车门等处进行全面消杀。

    04584cf8?Expires=19006403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MGCqwXioK0G1jTLxIpciNYedHY%3D

    bf554199?Expires=19006403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am6SkvAN9a11HMSrOr%2BKRs0Rh4%3D

    火车站、机场正在恢复

    3月25日0时12分,随着广州至巴中的K1097次列车缓缓驶离,按下“暂停键”60天的宜昌东站恢复正常营运。据了解,当天宜昌东站将开行33趟旅客列车。

    此前一天,51名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背上次氯酸钠消毒液,手持双管脉冲弥雾机对宜昌东站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0b1a9ea9?Expires=19006403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2F1UJ79%2F8ahhWgPIgFcfPru94vs%3D

    dd38c7a9?Expires=19006403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QYlvFVSJ68%2FVyWYZwzYMm8HKvo%3D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另据湖北机场集团消息,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三大机场3月25日正式复航。消息发布后,3月24日18时,购票平台上到达前述三个机场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10倍;由前述三个机场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7.4倍。

    湖北机场集表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复航时间预计在4月8日之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自长江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支持扩大内需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2020考研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公布;无锡新吴回赠日本丰川5万只口罩;千岛群岛发生7.5级地震,夏威夷发布海啸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