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报复性反弹,美国2万亿刺激计划将至!道指大涨1400点,苹果市值重回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23:1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投资者的心情也跟着不断上升的数字越来越不安。

    好在今天,在各国积极政策的推动之下,股市突然开启反弹,多国股市出现"熔断",不过,这次是因为暴涨触发交易限制。

    刚刚,美股高开高走,道指一度涨超1400点,收复两万点关口。截至发稿道指超涨幅超7%;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超6%。

    b0102608?Expires=190059514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B6NmVfTAcRY1LjHihWKyqmFMec%3D

    苹果大涨8%,市值重回万亿美元;特斯拉涨16%,股价重回500美元。

    d8d353c0?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aSJWO1hSzjkq8jp0u3PZhCuj3A%3D

    c1eb266d?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kdqwLsh3%2BKEITBzQ3QBAdxa%2Fos%3D

    市场全面反弹

    美股三大期指触及涨停限制

    周二,由于中、日、韩肺炎疫情都得到有效控制,这令亚太市场整体摆脱隔夜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全线大幅上涨。

    日本TSE REIT指数期货上涨,触发熔断机制;韩国也因短期涨幅过大,暂停KOSDAQ市场的程式交易买单。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7.13%,创2016年2月以来4年多最大涨幅;韩国综合指数涨8.6%;香港恒生指数高涨4.46%。

    0452ef1b?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EeLux8q%2BIDfmReJgFsucf2N7Gw%3D

    A股市场周二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涨2.34%,收复27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涨2.37%;创业板指涨2.73%。北上资金净买入39.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6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24亿元。

    4cabeeaf?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QG3zmY1isWQ3fgY1SM6D4gYaJ4%3D

    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等国基准股指也纷纷大涨。

    953c345e?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HllWQ9Q0eyg0IYsaGDw1HoS2R4%3D

    欧股24日盘初也大幅上涨,英、法、德等国股指开盘后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涨超8%,势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超6%,英国、法国主要股指涨近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扩大至6%,势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

    43434368?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biJiMiYGr9nOTphXV9LoUDErZ8%3D

    而美股三大股指期货也都触及涨停限制。

    b0f54358?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TzT2Ug1Ijb9K5GRrTZbKTNOqa4%3D

    国际金价、国际油价同步上涨。

    94a80a77?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G5eHTQy%2BcrWcJpOVGKulVB5tC4%3D

    多国推出刺激政策

    昨日晚间美联储祭出无限量“放水”王炸,亚洲多国央行和金融机构召开临时货币政策会议,跟进出台宽松性货币政策,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在韩国第二次紧急经济会议上宣布计划出台100万亿韩元的企业援助计划;将设立规模20万亿韩元的债券市场稳定基金,将设立规模10.7万亿韩元的股票支持基金。

    据路透东京3月23日报道,多位消息人士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承诺的“巨大”刺激方案,将包括支出至少1370亿美元(15万亿日元),且部分由赤字债券融通,加入全球开闸放水行列,以缓解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

    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日本因应后续影响的支出规模。

    在欧洲市场,法国财长表示,应对危机的措施可能要花费超过450亿欧元,并呼吁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对抵押贷款进行宽松处理。德国联邦政府计划在第二季度额外发行325亿欧元的证券。

    美经济刺激计划受阻!

    美参议员怒喷:脑子是个好东西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23日,美国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国会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有49名参议员支持该方案,46名参议员反对该方案。由于通过该方案需要获得至少60票,因此,该方案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参议院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企图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实现自己政治目的的筹码,而民主党人则指责共和党人“只知道发表党派言论”。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介绍了一项2.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旨在为阻止共和党的计划加码。民主党的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向个人直接发放1500美元现金,五口之家最多发放7500美元;向小企业提供5000亿美元拨款和无息贷款;每周向受新冠病毒影响和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提供600美元等方面。分析人士指出,该法案貌似只是民主党将自己对共和党方案不满意的地方作了修改。

    经济刺激法案在参议院受阻,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当场怒斥国会议员:“你知道美国人民在想什么吗?他们在想脑子是个好东西,它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工作,但进了国会它就不运转了!”、“这个国家是由一群精英而创立,但他现在却由一群蠢货在治理”、“为什么美国参议院的成员变得越来越蠢!

    235c072e?Expires=19005951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mPxCLXNj1vnDJQYeXKZsxN0fCs%3D

    视频↓↓↓

    不过,据第一财经援引CNBC的最新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非常乐观地认为国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达成经济刺激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上海证券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疫”专访丨呷哺呷哺副总赵怡:疫情把消费者“逼”成厨师,未来对食物更挑剔

    下一篇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9.9%,住宿餐饮业税收“腰斩”,但这个税种竟增长了7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