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驰汽车新增投资方,出资金额约20.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6:3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绿驰汽车官网

    启信宝数据显示,日前,绿驰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驰汽车)的股权架构中新增河南省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投)为股东,注册资本由约13.47亿元变更为33.66亿元,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变更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股权变更后,河南国投认缴出资金额约为20.2亿元,持股比例为60%,而深圳九州汇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河南国投由中美能源(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持股,而中美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的对外投资只有平顶山盛道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郑州市中矿矿业有限公司。有消息称,中美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的实际投资人和绿驰汽车的实际投资人实为一家,本次股权变更并未出现实质性变化。

    资料显示,绿驰汽车成立于2016824日。20195月,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达成一致,原长安铃木第二工厂用于绿驰首款纯电动SUV的制造。据了解,这款新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续航里程为420公里,配备L2.5级自动驾驶技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大FF变更法定代表人 南沙基地建设正在推进中

    下一篇

    口罩资质背后的生意经:欧盟CE认证费飙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