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批 第二轮债权人投票将在4月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8:2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0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微博发布《关于Faraday Future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进入投票程序的声明》,称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并全面驳回懒财(即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撤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的动议。

    这意味着距离贾跃亭破产重组计划最终落地,仅剩投票最后一步。“第二轮债权人投票将于4月举行,不过具体日期目前还没有确定。”3月20日,FF(即Faraday Future)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声明中表示,一旦该计划获得了债权人的投票支持,并获得法院批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则可以立即生效。同时,本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取得的进展将有利于FF对外股权融资和中美双主场策略的落地实施。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贾跃亭正式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不过,首轮债权人投票结果不尽如人意,随后以懒财、奇成(即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少数债权人于去年12月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的提议。

    在美国时间2019年12月6日举行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听证会(以下简称听证会)上,贾跃亭贾跃亭就债权人提出的个人资产、FF发展前景,以及FF全球合伙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贾跃亭针对外界关于其“隐匿资产”的质疑也进行了回应。

    从提出个人破产重组至今,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上述声明显示,在与债权人的多轮协商中,贾跃亭做出了让步。其中,包括贾跃亭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比例达到40%获准索赔分配额,或者其从信托以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偿付比例达到获准索赔分配额的100%。而债权人将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且受偿金额不计入上述40%。 同时,获准索赔的持有人将会再获得4%的利息(基于破产申请日当天未偿本金计算)以及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可能获得过10亿美元的超额收益。

    据了解,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解决的基本都是因个人担保产生的债务问题,均由乐视实体融资时的个人担保产生。上述声明显示,有关乐视网债务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上市体系和国内相关监管部门一直保持着沟通和实际方案的推进。2017 年 7 月至今,贾跃亭累计解决上市体系(含乐融致新)关联欠款超27亿元。在此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创建的债权人信托方案中,也已经同步考虑其乐视网相关债务问题。

    在FF内部看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其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将得以解除,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此前,贾跃亭在听证会曾首次提出FF 91将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根据一些债权人的建议,我和FF团队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这也是我们首次提出FF 91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贾跃亭表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FF最新战略规划,FF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2020年9月前完成FF 91交付。眼看3月份即将过去,FF的融资或难如计划般落实。“融资一直在推进中,目前没有确切消息可以公布。”上述FF相关负责人表示。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也表示,近期,已有包括地方政府和股权投资者在内的多方机构与FF联系,协商股权融资和中国落地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FF的融资进程决定了其首款量产车FF 91的交付时间。“只有等融资到位,FF 91量产和交付工作才能开始往前推进。”上述FF相关负责人曾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交大教授刘涛:有价值的企业才能在疫情后拥抱春天

    下一篇

    张纪中是董事、制作了多部金庸名著影视剧的这家公司即将IPO!它甚至还拥有一所大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