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投40亿 通威股份云南保山建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22:0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19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公告称,公司拟与保山市人民政府、保山市人民政府工贸园区管理委员会和昌宁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投资协议书》,在云南省保山市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主要从事高纯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该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0亿元,将于2020年上半年启动。

    通威股份子公司永祥股份在保山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公司作为本次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的投资主体,预计于2021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

    通威股份表示,本项目实施后公司高纯晶硅年产能将达15.5万吨,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工艺将进一步提升,强化巩固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新项目达产后预计单晶料占比达90%以上,并可实现N型料的批量供应。

    通威股份称,云南省太阳能资源丰富、水电发电量富足,工业硅产量居全国前列,具备发展高纯晶硅等绿色能源项目产业链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预报:2月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止涨回落

    下一篇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